>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非刀锋战士情人节枪杀女友 自称误杀被控谋杀

2013年02月15日08: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综合晨报记者 黄嫣、新华社消息

  据南非媒体报道,被称为“世上跑得最快的无腿者”的南非残奥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昨日因涉嫌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被逮捕,警方在其家中发现了一具女尸。据称,女友凌晨4点有意制造惊喜,却被皮斯托瑞斯当做盗贼枪杀致死,但警方事后否认误杀一说,并以谋杀罪名对其进行指控。

  26岁的皮斯托瑞斯正值运动生涯巅峰,他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并在去年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位双腿截肢的运动员。据约翰内斯堡当地的702广播频道称,皮斯托瑞斯开枪击中了女友的头部和手臂,随后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昨天凌晨,皮斯托瑞斯在家中用一支9毫米的手枪打死了女友利瓦·斯滕坎普。

  警方发言人丹尼斯·比克斯说,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皮斯托瑞斯给予了积极配合,他承认了所有的行为,警方称这是一起“家庭事件”,同时反对为皮斯托瑞斯做任何保释。警方证实,枪击事件发生在情人节当天比勒陀利亚地区皮斯托瑞斯的住宅内,死者被4次击中,并当场死亡,“据了解,她是被告的女友”。被拒绝保释的皮斯托瑞斯被警察带到了一家诊所进行了酒精和精神方面的测试。

  当地媒体曾称“刀锋战士”把女友当成了闯入民宅的窃贼所以开枪将其误杀,这才酿成悲剧,但警方将皮斯托瑞斯逮捕询问后称此消息并非事实,警方发言人称,“报道中所说被害人因被误认为窃贼而被杀的消息并非来自警方,现在谈论案情是不成熟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仍需继续调查,不能妄下结论”。

  警方表示皮斯托瑞斯将在今日出庭受审,罪名为谋杀,而他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皮斯托瑞斯原定昨天出庭受审,但因控方还要对其进行采血样等工作而推迟。警方同时介绍了案发后的部分细节,称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后,皮斯托瑞斯正在试图唤醒血泊中的女友。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目击者,并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取证。

  南非的犯罪率在全世界数一数二,很多当地居民都会自备武器保护,免遭外来入侵者的伤害,皮斯托瑞斯应该也不例外。一年前,他曾经告诉《纽约时报》的记者,自己在家中安全警报被触发时不得不持枪去楼下检查,而当他得知记者从未开过枪后,还拿着他的9毫米手枪拉着记者到附近的射击场去演示。

  据了解,皮斯托瑞斯跟女友利瓦关系很好,在欧洲国家举行的比赛通常都是女友陪同他一起参加。利瓦身兼多种身份,她拥有法学硕士学位,在南非模特界颇有名气,还是《男人帮》杂志封面女郎。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就在事发前一天,利瓦还在满心憧憬即将到来的情人节,还在推特上写道“明天的情人节你有什么好主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