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友情人节制造惊喜遭枪杀 警方否认是误认匪徒

2013年02月15日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女友想在情人节制造一个“惊喜”,不料男友误以为匪徒造访而开枪,情人节瞬间变成情人劫。据路透社报道,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残奥会冠军、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当地时间2月14日早晨,因涉嫌枪杀女友,被比勒陀利亚当地警方审讯。 本报记者龚义群 长沙报道

  认罪

  皮斯托瑞斯承认了自己的所有行为

  据报道,比勒陀利亚当地警察局已经确认,2月14日早晨一名30岁的女子被发现死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的一个社区里,死者的头部和上身均中枪,在警方到达现场时已经死亡,现场有一支9毫米口径的手枪。警方表示已逮捕了一名26岁的男子,但拒绝透露该男子的身份。当地媒体称,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表示,被带走的是人称“残奥会上的博尔特”的皮斯托瑞斯。

  随后该消息得到进一步证实,南非警方称皮斯托瑞斯用手枪打死了女友瑞瓦·斯蒂坎普,死者身中四枪。警方已就此案展开调查,当事人皮斯托瑞斯给予了积极的配合,他在接受询问和调查时承认了自己的所有行为,并对女友的离去表示痛不欲生。警方称这是一起“家庭事件”,但反对为皮斯托瑞斯做任何保释。

  指控

  已被拘留,警方正式指控其谋杀

  北京时间14日晚,据法新社的消息,皮斯托瑞斯被警方正式指控为谋杀,当地法院检察官宣布其出庭接受审讯的时间将推迟至当地时间周五进行。

  警方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确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案,这起事件已被正式指控为谋杀。”警方认为就目前的证据可以充分证明,案发现场只有一个嫌疑人,那就是皮斯托瑞斯,目前“刀锋战士”已经被拘留。皮斯托瑞斯的家是一所位于比勒陀利亚的高档住宅,案件发生后,警方已经对其住所进行控制。

  据警方介绍,该住宅的安保设备十分完善,整栋房子环绕着三米高的围墙以及电围栏。

  [反响]

  圈内震惊:他是我见过的最绅士的人

  这起悲剧经多方媒体报道后,震惊了国际体坛。国际残奥会第一时间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最深切的慰问”,多名田径运动员纷纷在推特上表示“难以置信”。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400米铜牌的运动员凯瑟琳·玛丽表示:“皮斯托瑞斯是我见过的最绅士的人,他心地善良、举止优雅,(我对这件事)难以想象,实在难以想象。”

  一位央视国际频道负责体育报道的记者也回忆起北京残奥会时多次接触采访皮斯托瑞斯的情景,“刀锋战士”给她留下的印象是很绅士,很有礼貌,“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多家媒体引用各种数据和名人观点,认为南非高犯罪率让民众没有安全感,在枕头底下放一支枪用来自卫很普遍。《跑步者世界》杂志的编辑透露,皮斯托瑞斯的母亲去世时他还很年轻,由于生理上的缺陷,他必须比常人更懂得自我保护,不管是心理层面还是身体上。

  2004年,同样是在南非,橄榄球明星运动员鲁迪·维萨杰在深夜误把自己19岁的女儿当成偷车贼,掏枪将其射杀。该事件曾引发南非民众对治安维护制度的激烈争辩。

  说法

  凌晨女友悄悄入室被当成匪徒?

  对于这场情人节悲剧,当地媒体称,“刀锋战士”可能是误杀。瑞瓦为了在情人节这天给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在凌晨悄悄来到房间叫醒正在熟睡的皮斯托瑞斯。后者误以为家中来了匪徒,掏枪射杀。

  但警方发言人丹尼斯·比克斯说,目前案件的性质尚无定论。“报道中所说被害人因被误认是匪徒而被杀的消息源并非来自警方,现在谈论案情是不成熟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仍需调查,不能妄下结论。”

  警方同时介绍了案发后的部分细节,称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后,皮斯托瑞斯正在试图唤醒血泊中的女友。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目击者,并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取证。

  瑞瓦·斯蒂坎普是南非小有名气的模特,拥有法学硕士学位,曾为当地的《男人装》杂志拍摄过泳装特辑。

  事发之后,皮斯托瑞斯的手机已转入语音信箱,其经纪人则表示“我们可能会在稍后发表声明”。对此,2012年度南非小姐米兰达在推特上表示,“为皮斯托瑞斯和瑞瓦的家庭心碎,今夜南非无人安眠……”

  同样在推特,瑞瓦在事发前一天的下午,曾写下这样一句话,“Whatdoyouhaveupyoursleeveforyourlovetomorrow?”(明天的情人节你有什么好主意?)不料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却酿成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