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主场战平曼联 面对老东家C罗进球后不庆祝

2013年02月15日09:2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面对“老东家”曼联队,C罗在昨天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建功,助皇马主场1:1战平“红魔”,但后者手握一粒客场进球已占据晋级的先机。也许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C罗在打进扳平的一球后,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大肆庆祝。

  C罗拥抱弗格森

  C罗不愧是欧冠皇马与曼联大战的主角,他在皇马比分落后时一记精彩的头球,攻破老东家曼联大门,帮助皇马最终逼和对手,将双方争夺八强席位的悬念保留到第二回合。而赛后,他与曼联主帅弗格森热情拥抱的场面,让人感觉他依然是曼联一员,双方的感情早已超越了竞技本身。

  C罗曾在曼联效力了6年,在老帅弗格森的栽培下,他从一名足坛新人成长为世界足球先生。昨天是C罗2009年天价转会皇马后首次对阵老东家。赛前宣布双方球员名单时,C罗赢得皇马和曼联球迷的一致喝彩声。

  C罗近来状态大热,上周末刚在西甲上演了“帽子戏法”。面对老东家,C罗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多次射门,是此战皇马最有威胁的球员,而他上半场30分钟的进球堪称头球破门的经典,他那高高跃起以及在空中的停留,成为西班牙舆论热议的焦点。一些媒体夸奖说,C罗在空中的停滞可以与昔日NBA巨星乔丹媲美。C罗这记漂亮的头球也让老恩师弗格森为之折服,“我看了回放,C罗跳起头球时膝盖居然和埃弗拉的头一样高,这绝对是现象级的。”

  C罗进球后没有大肆庆祝,他说:“我在曼联踢了6年球,对曼联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我不想做出任何对曼联有失尊重的事情。”C罗既为皇马建功,也不刺激曼联上下。

  凭借C罗进球,皇马最终1:1战平曼联。比赛结束后,C罗走向曼联替补席,与昔日恩师弗格森相拥问候,两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他们像一对场上父子。此时,胜负已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足球带给大家的情感和缘分。

  皇马前景不乐观

  皇马全场比赛有28次射门,但无奈曼联门神德赫亚状态着实神勇,尤其是第60分钟在球门线上跳起用脚封堵了科恩特朗的铲射,赢得了伯纳乌全场一片的赞叹声。“幸运的是,德赫亚做出了许多出色的扑救,他这个赛季一直在进步中。”弗格森夸奖道。

  曼联本有机会在客场再入一球,但范佩西下半场连续错过了两次进球良机,荷兰射手第72分钟先是一记劲射被横梁“拒绝”,随后的凌空扫射又被回防的阿隆索在门线上解围。

  从数据上来看,曼联本场可以说是牺牲场面来换取好的结果,他们射门数13对28落后皇马一倍,控球率只有接近40%,而且还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3月6日,曼联将在主场与皇马展开第2回合较量,可以说是取得了一定的先机。

  考虑在欧冠中的历史数据,曼联也是拥有一定的优势。据OPTA数据统计,如果能够保证在首回合客场不输球,曼联19次欧冠淘汰赛有17次都能成功晋级,晋级概率达到近90%。而在皇马这边,在首回合主场没能赢球的情况下,皇马12次欧冠淘汰赛有11次都未能成功晋级。此外,皇马客场对阵英格兰球队的胜率也并不高,过去5场只赢下了1场(2011年客场1:0击败热刺)。

  第二回合的较量还没开始,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就玩起了心理战,他在赛后表示,曼联本场的战术就是防守至上,但次回合“红魔”在主场不会再做缩头乌龟。“他们不是为了赢球而来的,但考虑到英格兰足球的气氛,他们次回合肯定不会在主场死守。”穆里尼奥说,“我们今晚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他们的禁区内安排了很多防守队员,尤其是下半场。” 立同

  角球本不存在+点球不吹罚

  皇马竟在主场吃了裁判亏

  皇马跟曼联在伯纳乌联手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看得直叫爽,但是1:1的比分对于皇马显得不大公平,皇马本可以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来自德国的布吕希,他曾在欧洲赛场3次执法皇马比赛,分别是2009-2010赛季小组赛第4场,客场1:1米兰;2010-2011赛季1/4决赛首回合主场4:0热刺;2011-2012赛季1/4决赛首回合客场3:0希腊人竞技,皇马取得不败的成绩。虽然昨天皇马依旧保持不败,但是布吕希两次判罚葬送了原本属于皇马的胜利。

  第一次争议属于曼联的进球。比赛第20分钟,香川真司在跟拉莫斯争球时,香川自己把球捅了出去,但是裁判布吕希却吹罚了曼联的前场角球,这次机会让曼联逮到了。鲁尼的角球帮助维尔贝克取得进球,皇马因此因为这个本不应该存在的角球,而主场一球落后。

  还有一次则是迪马利亚在禁区内被琼斯推倒,明显的犯规动作,但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当时比赛第42分钟,迪马利亚在前场断球,自己晃开两名曼联球员,一路盘球突破至禁区。而在他身后的琼斯则追赶不上迪马利亚的速度,选择用身体在身后直接撞倒迪马利亚,这是一次毫无争议的点球,裁判布吕希就在一旁,但是德国人选择让比赛继续。

  布吕希这两次的判罚,赛后也是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西班牙退役的前国际级裁判奥利弗也对两次争议判罚点评说:“琼斯撞倒了迪马利亚,这本应该是个点球。还有布吕希错误地给了曼联角球,而实际上则是香川真司碰到了球。这两次争议判罚的受害者全部都是皇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