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运动频道|跑步资讯|跑步减肥|跑步装备|跑步鞋|马拉松 > 跑步心得|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机健身不再单调乏味 教你怎样玩出“花样”

2013年02月15日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家用跑步机健身,容易陷入枯燥单调,从而丧失坚持运动的兴趣,其实,跑步机上的健身法也可以有很多“花样”可以玩出乐趣。

  常常有人抱怨,刚把跑步机买回家时,全家都抢着玩,可没过几天,新鲜感已过去,跑步机就被冷落一旁,形同摆设,不免就惹来跑步机健身太过单调乏味。而有些人,是买来想减肥的,可能发现效果并不明显,失去减肥信心,随之也就不再使用跑步机了。

  最简单直接的改善方法,将跑步机放置在靠窗的位置,这样运动的时候,就有类似于在户外跑步的感觉,减少枯燥感,还可以放一些背景音乐,来调剂情绪。不过,最好不要边看电视边运动,虽然这是个打发乏味的好方法,但是容易分散精力,造成意外受伤就不太妙。

  事实上,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根据不同的训练目的,学习跑步机上的不同锻炼方法,懂得变化使用,就自然不会再觉得枯燥无聊。

  主要有下面几种训练方法:

  有氧等速训练:速度从2公里/小时逐渐增加,级差1公里,每一级保持1分钟。观察心率达到中等强度有氧训练目标心率范围(130-150次/分)后,即保持这时的速度,运动10-30分钟。如果心率继续加快、感觉气喘或不适,即刻减速,除非紧急情况,一般避免突然全停下来,而要以逐渐减速过渡,比较安全。当同样的速度已经达不到原先的心率时,可以稍微增加速度或增加坡度,有利于提高心肺功能。

  有氧变速训练:心率达到130-150次/分后,维持3分钟即减缓速度,使心率下降到110-120次/分后,维持3分钟,又再次增速3分钟,如此来回交替2-5次。属于中小强度有氧训练,适合体质稍差的年轻人。

  无氧代谢训练:当心率达到130-150次/分时,维持5分钟,以后按照每分钟级差1公里/小时,坡度2度,加速及增加坡度,使心率逐渐达到170次/分,即进入了无氧代谢的“门坎”,再维持5分钟。然后开始快速降低速度、坡度,再慢走3分钟结束。适合体能较好的年轻人。

  跑步机的选购注意六个方面:

  一、安全有安全锁;当你跌倒时它会使跑步机自动的停下来;非手握式测心跳次数,手握式测心跳装置不实用;跑台越低越好,跌倒时不会有从高处跌落的感觉,跑步机本身也最稳定;跑步带两边没有挡板;把手最好是圆的,直的、突出的把手很危险;跑步带的两端最好有突出的点,当你跑偏时你会感觉到并纠正过来;二、最高速度的选择年轻男人或身体特别好的人应选择最高速度大于等于15公里/小时的;年纪大的人可以选择最高速度为10公里/小时的;其他人可以选择最高速度大于等于12公里/小时的。一个原则是:你应该为你以后速度的提高留有余地。

  如果跑步台本身有5%左右的坡度(或坡度可调节),最高速度可降低一档。

  三、舒适低噪音,包括电机的跑步带的,室内跑步时一般是听音乐或看电视的,可见安静是多么重要了。

  跑步机本身不需要专门减震功能的,我们的鞋子应该直到减震的作用。

  四、耐用跑步台不应有镀漆的部件,否则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磨掉漆的。

  五、方便可折叠,减小不用时的占地空间;一个特大的红色数码管显示就可以了,轮流显示距离、速度、时间、倾斜角度、消耗的 热量、心跳次数等;有程序设定功能,使用科学的锻炼步骤,简化每天的操作;有放水瓶位置。

  六、价格国产的足够好了,别为“洋品牌”花冤枉钱。三相交流调速电机和直流调速电机及其控制与驱动技术都是非常成熟,进口和国产的没什么差别。电机的噪声一般比跑步带的小许多,别被所谓进口电机骗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