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保罗赛纳达尔完胜晋级 携手阿尔玛格罗进八强

2013年02月15日0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455,7750美元的ATP250分巡回赛事巴西圣保罗网球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仅耗时78分钟便以6-3/6-4的比分直落两盘完胜巴西选手苏扎顺利晋级八强,而卫冕冠军阿尔玛格罗则是通过三盘苦战才顺利过关,具体比分为6-4/6-7(3)/6-2。

  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焦点中,由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对阵巴西大炮苏扎,此前双方没有交手记录。纳达尔曾经因为膝伤阔别了球场7个月,巴西圣保罗赛是纳达尔复出后的第二站巡回赛事,在上周的智利赛的决赛中他意外不敌泽巴洛斯收获亚军。作为现今网坛当仁不让的红土之王,在重新返回高强度的职业网坛之际,在恢复手感之余他还急需要一个冠军来提升信心,南美红土赛事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首盘的比赛一开始双方的发球表现都非常不错,在前面四个发球局中各自打出一次Love Game的保发战成2-2平。不过在底线的对抗上,头号种子明显稍胜一筹。第六局,苏扎的一发连续不进,给了纳达尔底线进攻的机会,头号种子顺利把握机会逼出了3个破发点,尽管苏扎利用连续的发球上网战术挽救了前两个,但是纳达尔还是成功兑现了第三次的破发机会,在保发以后建立起了5-2的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苏扎并没有自乱阵脚,重新调整了发球状态后,利用发球直得连续下分保持领先。反而是纳达尔的发球局率先出现了松动,比赛第四局,苏扎利用抢攻二发的机会逼出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利用强势的发球顺利挽救。此后四局双发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4-4。比赛来到关键的第九局,经验老道的纳达尔连续打出漂亮的网前穿越直落四分完成破发,在顺利守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也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比分击败苏扎,晋级男单八强。获胜后的纳达尔将在下轮的比赛中迎战阿根廷的博洛克,后者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7)/6-4击败了西班牙的拉莫斯。

  而在此前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由卫冕冠军阿尔玛格罗迎战智利好手卡普狄维尔,首盘比赛,卫冕冠军展现出了极强的发球火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并轰出了8记ACE,强势的表现让他两度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比赛次盘,双方打的比较接近,各项环节的表现也旗鼓相当,最终两人互破了一个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中卡普狄维尔的表现更加稳定,以7-3拿下。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阿尔玛格罗还是在决胜盘中展现出了底线的统治,最终两次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2拿下。全场比赛他一共发出了18记ACE,仅送出了2个双误,强势的表现也让他如愿晋级,获胜后的阿尔玛格罗将在下一轮的比赛中迎战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6-2的比分战胜了同胞佩拉。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男单比赛中,意大利帅哥伯莱利直落两盘以7-5/6-2的比分爆冷击败了3号种子摩纳哥,他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将迎战蒙塔内斯,后者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西班牙内战比赛中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7号种子安杜哈尔。而另一名意大利选手沃兰德里也同样获得了胜利,他以6-3/6-2的比分完胜了本土球星贝鲁奇,他将在下一轮的比赛中遭遇阿根廷人阿伦德,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三盘击败了4号种子查迪首度闯入了ATP巡回赛的八强。

  (Alse)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