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内线被爆导败局 难比哈登!马丁一招难救主

2013年02月15日1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热火战雷霆 詹皇单打杜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去年在总决赛打得难解难分的两支球队热火和雷霆在圣诞大战已经交手一次,当时热火主场险胜雷霆。北京时间2013年2月15日,雷霆队主场迎战热火,已经输掉一战的雷霆不想主场被热火赛季横扫,但是全场比赛热火都压制雷霆,最终热火以110-100战胜雷霆。

  如果单从组合来说,雷霆队的双子星发挥不稳定并不是他们今天被动挨打的根本原因,真正决定这场比赛胜负基石的,实际上是双方内线的发挥和替补。对于杜兰特和威少来说,手感好不好他们依然能拿很多分,这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第三节都快打完了,雷霆队的替补竟然只得到了可俩的4分,而且全部来自于马丁。

  替补一直是雷霆队最近打得风生水起的原因,马丁本赛季强势的发挥让很多人说足以忘记哈登,但这场比赛让人无限怀念哈登。对于很多冠军球队来说,赛季打盹是肯定的事情,不过有些对手是他们必须要硬拼的,例如这场对热火的比赛实际上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所以马丁的这场比赛的发挥实际上可以印证当对战总决赛假想敌的时候,马丁到底可以制造多少杀伤,实际上是:几乎没杀伤!马丁和阿伦那种无球跑动不同,马丁的无球跑动通常不会遭遇贴身防守,而且马丁没有持球进攻的能力。

  雷霆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马丁作为纯得分手的劣势被放大:没有对抗,没有制造杀伤的能力,没有策应和组织的能力,没有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而这些东西在哈登身上统统都有。仅从这一点而言,雷霆队的双子星一旦同时陷入困境,那么他们缺乏了第三个点让他们起死回生。哈登在的时候雷霆队实际上更有效率,波什的发挥就足以证明热火三巨头怎么都比雷霆多一个点。

  其次,雷霆队的内线今天全部处于下风。帕金斯在今天内线得分效率很高,第三节一度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没有溃败,但是这种“简单粗暴有效”的进攻在本场比赛鲜有。雷霆队在外线频频进攻不畅的时候,依然迷信自己的双子星的手感,放弃了从内线杀伤热火的战略。最让人头疼的是,除了帕金斯在内线拿不到球进攻之外,伊巴卡这个赛季雷霆内线的防守核心竟然只是在外面跑跑龙套,放放风筝。三节不到热火篮板已经接近自己赛季平均值,并且赢了雷霆7个,大多数都是前场篮板。伊巴卡三节过后-23的效率值是全场最差,内线的攻守失衡,是雷霆队真正被打花的原因。雷霆队没有抓住热火半场18次犯规,在第三节热火全队才2次犯规。雷霆队想要战胜热火,就必须扬长避短,发挥自己根本的优势,当“门神”帕金斯被闲置,伊巴卡飘着打,而马丁也发挥不出优势的时候,雷霆队很难战胜热火。

  (搜狐:韩少)

相关新闻:

·轻松!詹皇106秒飙10分 遗憾!神奇纪录已中断
·被皇帝暴揍!急得阿杜重拳砸地 末节22分难遮羞
·雷霆内线被爆导败局 难比哈登!马丁一招难救主
·阿伦发球助攻锁定胜局 卡丁车马丁能漂移难杀伤
·威少野马蒙眼只会狂奔 韦德杜兰特火拼六犯离场
·波什大两双吞噬双塔 活龙!进攻篮板顶雷霆全队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