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回一姐宝座仅差一场胜利 小威有望成最老球后

2013年02月15日1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还需要一场胜利小威就将在31岁时重新登顶世界第一,而如果实现这一伟业,她将超越埃弗特成为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在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小威将与科维托娃交手,如果胜出,美国人将再度将WTA世界第一的权杖握在手中。

  小威在卡塔尔公开赛第三轮的对手是波兰人U-拉德万斯卡,小威率先打出了一波连赢8局的好戏,虽然波兰人在第二盘也曾破掉了小威的两个发球局,但无奈自己的4个发球局也仅保住了一个,最终小威6-0/6-3横扫晋级8强。1/4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2011年温网的冠军捷克人科维托娃。

  此役过后小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每次与她比赛我都能感觉出她的进步,首盘我没有犯很多错误,我开始逐渐掌控比赛,后来我出现了一些问题,她的表现开始好起来。今天的风很大,但是我感觉仍很舒服,我笑到了最后。”

  在最近的61场比赛中小威赢了其中的58场,这一骄人战绩是从去年4月的红土赛季开始的,小威输掉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去年法网首轮输给法国人拉扎诺、辛辛那提站1/4决赛输给德国人科贝尔以及在今年澳网1/4决赛中输给了同胞19岁的斯蒂芬斯。

  如果小威能够打进本次卡塔尔赛的四强,她就将在下周一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因此将成为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同时这也是小威第124周排名世界第一。此前曾有五位名宿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的时间比小威长,她们分别是德国名宿格拉芙(377周)、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332周)、大美女埃弗特(260周)、瑞士公主辛吉斯(209周)以及塞莱斯(178周)。

  在谈到有望创下的辉煌纪录时小威表示:“这太美妙了,我之前就想既然不能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那就成为最年长的吧。”当然小威要想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还需要击败7号种子科维托娃,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逆转战胜了11号种子俄罗斯好手佩特洛娃。

  如果小威未能闯进四强,那么将失去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阿扎伦卡打进了决赛就将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小威和阿扎伦卡1/4决赛都输球,而莎拉波娃夺冠,那么俄罗斯人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岩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