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落后20分科比仍在刷数据 飞侠凭什么超越乔丹?

2013年02月15日1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惨败快船 科比霸气劈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月15日,科比在比赛当中已经不用再去证明自己的能力,按照他当前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足以在NBA历史球星榜当中排在前十位。然而就是这样一名超级巨星,却依然还会在湖人以101-125惨败给快船的比赛当中,在垃圾时间里继续刷数据。

  湖人在前三节战罢就已经以80-101落后快船21分之多,甚至是在第三节末段本该是替补轮换时间的时候,科比还是没有下场休息。出乎意料的事情在第四节继续延续,在湖人已经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科比依然在场,哪怕是末节本该他轮换休息的时候依然执着地留在场上。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为他好胜试图追分,不过第四节除了布雷克开始一记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8分之外,湖人就再也没有再能将差距缩小。

  科比反而是在这一节里打了大部分时间,直到比赛还有4分19秒时湖人落后26分时,科比才下场休息。在这段时间里科比在进攻端上试图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但被防得出手4次只命中1球,却一直都不愿意下场。事实上这种状况在科比的NBA生涯当中并不少见,在他的NBA生涯当中第四节两队分差在20分以上的时候依然还出现在赛场上的情况,总共有75场比赛之多,可见他哪怕是在分差过大的情况下依然有种不依不饶的状况。

  当然,在这些比赛当中有不少是只打了一小会就下场的情况,不过类似这种垃圾时间刷数据的情况科比出现过很多次。2012年1月19日湖人不敌热火的比赛当中,湖人落后21分的情况下科比依然留在场上打了比赛最后11分钟,尽管将分差缩小但还是没能扭转局势。而两年前的情人节湖人以89-109不敌弱旅山猫的比赛里,科比也曾经在第四节落后分差21分以上的时候仍打了半节比赛,结果分差还是被继续拉大,于是只能在最后还有4分多钟时换下场。

  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这种情况下比赛早已经失去悬念,根本用不着拼命。马刺球星邓肯在20分以上的时候,整个NBA生涯会出场亮相的仅有12场比赛,而且基本上都是轮换上去亮了个相没多久便被换下场,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伟大。此外,勒布朗-詹姆斯在这种情况下有过20场(他在骑士时代也曾有刷数据的嫌疑)亮相,杜兰特则是9场,不过两人在垃圾时间登场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新秀赛季和二年级赛季,还很嫩需要在赛场上多加磨练的时候才出场的。

  科比一直都在追赶乔丹,按照当前的情况来看他会超越乔丹NBA生涯总得分纪录也并不意外,然而相比其他球星来说,他有不少数据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刷下来的。仅从这个来看,他甚至不如邓肯、詹姆斯和杜兰特的数据来得“光明磊落”。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