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维泗常人生活:聚会禁言足球 厚爱弟子徐根宝

2013年02月15日17:37
来源:北京晚报

  蛇年来临之际,1933年出生的年维泗满80岁了,年老一家如何过这个有意义的新年?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来到年老家中与年老面对面。“这把岁数了,过年能去哪里啊?要说过年年年如此,很多朋友和弟子都还记着我,都来为我过年,我很感动。”80岁的年维泗满面红光、精神矍铄,说起话来依然铿锵有力。但说到动情处,年老会轻轻擦拭眼角闪烁的泪珠。

  过年就是相聚日

  日复一日,年年如是。年老认为人上了岁数,日子过得也就应简简单单了,“每年每天波澜不惊最好,我这岁数也经不起惊涛骇浪了。”但提起过年,年老认为还是和平常日子有很大的不同。“在我看来,过年就是相聚的日子,因为我又能见到很多好朋友、好战友与好弟子,他们都还能想着我,让我十分感动。”

  每年西方圣诞节期间,都有朋友邀请年老出去游玩过年,但年老都会委婉地拒绝他们,他要从这时候起就留在家中了,因为春节快到了,和老友们相聚的日子要来了。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年老的家中分外热闹。“一到春节我就变成了大忙人,每年这期间我要收到90到100个短信,要接到70到80个电话!来我家看我的人也不下十几个。大家聊聊天,热热闹闹的,这个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每年正月十五之后,年老的得意高徒沈祥福、刘利福和前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也都要一起相聚。四家人一起吃吃饭,聊聊一年发生的事,吃完这顿饭了,年老才认为这个年算是过完了。“最早是利福每年都要请我吃饭,后来从国外回来的祥福和王俊生也总为我过年,我说那大家就一起吧。祥福你现在还在足坛一线工作,挣钱多,你来请客。于是每年年后我们几人小聚就成了‘规定动作’。”

  其实之所以这么热闹,当然是因为年老德高望重,当年叱咤风云的中国足球球星和教练员,基本上都是他的学生。被誉为中国足球第一教父的年老弟子遍天下,而80岁高龄的年老年轻时的辉煌并没有随风而逝,现在的他仍然是体育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