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足主帅或执伊拉克演反戈 特鲁西埃亦入候选

2013年02月16日0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马特乌斯、特鲁西埃、福拉多、福萨蒂-伊拉克国家队新帅的4大候选
马特乌斯、特鲁西埃、福拉多、福萨蒂-伊拉克国家队新帅的4大候选人(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达曼之战1-2不敌沙特后,中国男足的亚预赛征程已陷入困境。3月22日的长沙会战,面对昔日20强赛宿敌伊拉克,卡家军已不容有失。然而就在距离长沙会战34天时间时,对手伊拉克正在酝酿一股换帅风潮。代理主帅哈基姆·沙基尔将暂返国青队执教,伊拉克足协则初步拟定最新主帅候选4人名单。其中,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福拉多被认为是最大热门;另外三人分别为现深足教头特鲁西埃、昔日国足克星福萨蒂以及德国传奇巨星马特乌斯。【点击进入国足专题关注更多

  伊拉克苛刻条件:必须赴巴格达工作

  虽然率领伊拉克队在亚预赛首轮取得开门红,但哈基姆·沙基尔的带队之旅恐就此告结。“我们已经同沙基尔做过协商,他已收到通知暂时放弃执教伊拉克国家队的使命,因为有一个很大的工作正在等待着他。”伊拉克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哈基尔将以全职身份执教伊拉克国青队,全方位备战今年6月在土耳其举行的U20世青赛。”因此,伊拉克足协在13日的内部足协会上,将选帅事宜重新提到议事日程。

  纳伊姆·萨达姆,伊拉克足协一号新闻发言人。在13日当天会后,向当地媒体透露出有关选帅的相关细节。“伊拉克足协为新帅设定的最重要条件,是必须要在巴格达当地工作,且日常观战本国联赛。”纳伊姆·萨达姆介绍道,“足协已设定几名教练作为新帅候选。当然,哈基姆·沙基尔也在考虑之内,他始终是本国教练(组)的候选之一……”根据纳伊姆·萨达姆的口述,新帅候选包括马特乌斯、特鲁西埃、福萨蒂等知名教练。

  不过,据伊拉克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称,伊拉克新帅确实有三名主要人选。但并不包括目前在乌拉圭波特诺山丘俱乐部执教的福萨蒂。“除去特鲁西埃、马特乌斯外,另一位值得注意的人选,则是塞尔维亚籍教头福拉多(前中国国家队主帅)。”该人士表示道,“足协手中已圈定了一份正式的新帅名单,除去几名响亮的名帅外,前南教练弗拉迪米尔(福拉多全名弗拉迪米尔·彼得洛维奇)的头衔尤为引人瞩目……”根据巴格达当地消息,伊拉克足协有望在下周对外公布新教练的身份,3月22日的中伊之战也将成为下一任主帅的上任首考。

  优越条件! 福拉多马特乌斯无需解约金

  福拉多、特鲁西埃、马特乌斯、福萨蒂。对比4名伊拉克新帅候选,福拉多和马特乌斯,比之另外两人有着得天独到的优势,即正处于待业状态。特鲁西埃、福萨蒂分别与中甲深圳红钻、乌拉圭波特诺山丘有合同在身,在不寻求解约的情况下,前往巴格达带队训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比之下,福拉多和马特乌斯均已在家赋闲超过一年。前者在南非世界杯后,曾接替现任鲁能主帅安蒂奇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但塞尔维亚队没能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福拉多在2011年11月则被迫交出帅印;至于马特乌斯,同样没能率领保加利亚队杀进欧洲杯正赛,被迫下课。巧合的是,两人下课时间仅相隔5天,但直至2013年2月初,均未找到合适的新东家上岗任教。

  虽然这4名教练均没有顶级盛名,但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姻缘最浅的马特乌斯曾经在2004年,率领匈牙利国家队来华挑战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但最终1-2落败。福萨蒂,作为前卡塔尔国家队主帅,中国球迷对其并不陌生。2008年世预赛20强赛,福萨蒂率领卡塔尔队两战国足,1胜1平,成功实现晋级十强赛。特鲁西埃,目前正在中甲深圳红钻队执教,和中国男足帅位多次擦肩而过的法国人,此前也曾率领日本、卡塔尔国家队交锋国足,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可谓是了如指掌。

  相比之下,福拉多对于中国队而言,应是绝对的知根知底。作为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主帅,目前国足阵中的郑智、刘健、冯潇霆等人,均是当年福拉多阵中倚重的大将。此外,塞尔维亚籍教头还曾率大连实德力夺联赛+杯赛冠军,达曼之战为国足破门的赵旭日正是当年福拉多一手栽培的良将。巧合的是,2008年除夕夜在迪拜的中伊之战,恰是福拉多率领中国队挑战伊拉克。如今伊拉克即将远征长沙挑战卡家军,前国足主帅福拉多上演反戈一击? 或将在3月22日长沙上演。

  不过,由于伊拉克足协着重强调“新帅必须要前往巴格达工作”的原则,这将为选拔新主教练增设一定的难度。但相比之下,特鲁西埃和福萨蒂因为有合同在身,走马上任难度较大;而马特乌斯超过百万欧元的价格又缺乏实惠,前中国男足主帅福拉多自然条件“最优越”。在离开塞尔维亚国家队之后,福拉多一直赋闲在家,重返亚洲反戈中国? 或将在他的考虑之内。(搜狐体育 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