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将被“摔出”2020年奥运会 乒羽球没啥影响

2013年02月16日14:0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月12日,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从目前奥运已有的26个大项删除1项”的会议,最终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该项目不出意外将从2020年奥运会名单当中消失。

  为何是摔跤?没钱没地位

  摔跤是公认的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之前,外界认为乒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几率很大,而最危险的是现代五项(现代五项新闻,现代五项说吧)。为什么最终出局的是摔跤?IOC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表示这是经过多轮投票的结果。

  乒羽虽然是中国一家独大,但它们都有很强的群众基础,而且这两个项目很能来钱,继续保留合情合理。现代五项虽然也很少人玩,但其协会主席在IOC有很高地位,此外已故IOC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之子是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他同时也是IOC15名执委之一,自然要为现代五项撑腰。

  对谁影响最大?俄罗斯日本

  得知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消息后,国内摔跤界人士都表示惊讶。

  俄罗斯和日本是摔跤强国。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拿到4枚摔跤金牌、日本收获4金2铜。北京奥运会,俄日则在摔跤项目分别斩获6金和2金。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历史上只夺过两枚奥运金牌,和乒羽相比,摔跤出局对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没有太大影响。

  谁代替摔跤?武术(武术新闻,武术说吧)希望大

  摔跤是否真正被剔除出奥运会,要到9月份才有定论。今年5月IOC执委会会议期间,摔跤还可以和棒/垒球、空手道、轮滑、攀岩、壁球、滑水、武术这七个候选项目一起做陈述,以争夺一个2020年夏奥会临时大项的席位。9月上旬,IOC将举行召开全体会议,最终决定这一临时大项。

  有人士指出,摔跤既已被剔除,再次“复活”希望不大。谁会代替摔跤进入2020年奥运会呢?武术希望最大。综合新华社等

  ■落地吉林

  我省摔跤项目很难再发展

  “不是都说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跆拳道吗?怎么是摔跤?”当得知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后,我省摔跤界正在坚持冬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发出了这样的哀叹。

  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副主任李子成表示:“大家都很意外和失望,没有奥运会意味着目标会缺失。”李子成介绍,离开奥运会后,摔跤项目今后的发展将遇到困难。“具体到我省,这个项目业余、中专再到专业都受到影响。现在的一线队员还有2016年奥运会作为奋斗目标,而业余和中专今后连招生都将很难。”

  李子成透露,3月27日总局举摔柔中心将举行全国工作会议,摔跤今后怎么发展会上将有正式明确的说法。“总局同时确认今年全运会和2017全运会上还将有摔跤项目。”李子成说。

  目前摔跤界还存在幻想,寄希望于9月摔跤和另外七个项目的终极PK。但我省一教练表示:“这就是个希望而已,执委们不能自己打自己脸吧,刚投票让你出来,再投票让你进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