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球员模仿克林斯曼险丧命 两椎骨破裂被迫退役

1-模仿克林斯曼险丧命
1/4

1-模仿克林斯曼险丧命

2013年02月16日1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在一些电视节目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危险动作,请勿模仿”的字样。最近,一名名叫丹尼斯-斯瓦雷斯的英格兰业余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模仿克林斯曼当年著名的“鱼跃俯冲式”庆祝动作,结果差点摔断了脖子,险些因此丢掉性命,幸运的是,经过治疗,这名球员已经神奇康复,但是今后再也不能够从事心爱的足球运动了。

  27岁的丹尼斯-斯瓦雷斯是天主教俱乐部的队长,在不久前的一场比赛中,丹尼斯-斯瓦雷斯在最后一分钟打入制胜进球,帮助球队3-2战胜对手。1994/95赛季,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克林斯曼在对阵谢周三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破门,帮助球队4-3取胜,当时克林斯曼做出经典的“鱼跃俯冲式”庆祝动作。丹尼斯-斯瓦雷斯一时兴起,模仿起克林斯曼的庆祝动作,未料灾难就此降临,这个动作导致丹尼斯-斯瓦雷斯颈部两块椎骨破裂、四块椎骨受损。

  丹尼斯-斯瓦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那天有点下雨,场地有些泥泞,所以我想模仿克林斯曼的那个动作博大家一笑。那个动作我过去做过很多次,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是这一次我的下巴率先触地,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脖子上。”

  丹尼斯-斯瓦雷斯倒地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起来,但队友并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受伤,还把丹尼斯-斯瓦雷斯压在了身下,五六分钟之后,大家才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将丹尼斯-斯瓦雷斯送往医院。经过了六个小时的手术,丹尼斯-斯瓦雷斯的伤处被医生用塑料替换,他的运动功能得以保存,但以后再也不能从事足球运动了。

  天主教俱乐部的主教练布朗对爱将的手术表示了遗憾:“无论对手是谁,丹尼斯-斯瓦雷斯都是我在挑选首发阵容时确定的第一个名字,他是一名疯狂的运动员,他在场上总可以激励身边的队友。”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