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粤战被视为总决赛预演 关键球录像回放定生死

2013年02月16日15:3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CBA·焦点

  广东东莞银行主场对阵山东黄金———常规赛榜首大战,尽管对常规赛最后的名次没有丝毫影响,但由于被视为“总决赛预演”,谁也不想在心理上落个下风,故尽管双方各有主力缺阵,却依然打得火药味甚浓。山东队在领先了大半场后,由于经验欠缺,最后时刻被广东队刘晓宇绝杀,103比105———山东队本赛季辉煌的15连胜被终结。

  刘晓宇惊险绝杀

  山东队小个子外援杰特上篮不中,广东队揽下后场篮板,比赛时间还剩6.6秒,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叫了次短暂停。球发出来后,易建联、迪奥古这两名本场比赛广东队手感最热的队员被防守得根本无法接球,刘晓宇只好在底线强行突破上篮,皮球打板后乖巧地空心入筐!广东队就是凭借这两分取胜,而刘晓宇全场比赛也就是得到这两分!

  终场锣响后,杰特气得一直冲向裁判理论。他认为他最后上篮时主队球员有犯规嫌疑,一直不依不饶的他被队友拉住,才气鼓鼓地走回休息室,经过篮架时还发狠一脚踢向篮架护棉。

  也难怪杰特不服气———山东队几乎领先了全场,却在最后时刻被广东队绝杀。全场比赛,坐镇主场的广东队只在开始的2分多钟里领先过,此后比赛的节奏便掌握在山东队手中,他们最多时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广东队上半场除了迪奥古、易建联外,其余队员手感冰凉,三分球6投0中,失误却高达10次。最后的1分半钟山东队仍然以103比98领先了五分。此时王仕鹏一记三分、易建联打三分(加罚不中)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山东队进攻不中,给了刘晓宇绝杀的机会。

  杜锋赛后坦言队员进入状态太慢,“昨晚周鹏结婚,导致队员今天进入状态较慢,上半场失误太多,对对手重点人员防守不到位……”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输得极不甘心,“在阿巴斯有伤不能打、大外援(弗罗曼)又早早六犯离场的情况下,打到这个份上我很满意……”

  此战激烈异常,整场比赛都在“肉搏”,广东队共32次犯规,山东队35次,山东队弗罗曼和陶汉林两名内线六犯离场,广东队也有三名队员五次犯规。

  录像回放定生死

  最后一分钟那次争球的判罚,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双方103平,易建联获得打三分的机会,加罚不进后,刘晓宇抢到前场篮板,主裁判郁斌却吹刘晓宇提前进线,将球权判给山东队。广东队教练组不服判决,并提出了看录像回放。经过观看了五分钟录像回放之后,主裁判判定争球,球权回到了广东队手中。

  赛后,巩晓彬对于这个判罚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按照篮协的规定这种情形是不允许看回放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回放,我们CBA的转播机位又有限”。

  以往CBA通常在判断最后一球是否在时间到时之前出手,或判断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时,裁判才会采用观看录像回放的方式来确认判罚结果,而且这种情形并不多见。而这次主裁判在判断这次罚球是否有球员提前进线时便采用录像回放的方式,这在之前的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而比赛暂停了五分钟之后裁判才商议出了“争球”的结果也显示了裁判员对比赛的严谨态度。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东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