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大年初三就开始集训 新年期盼球迷能多关注

2013年02月16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女足过年都不能闲着,为备战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全队大年初三就开始踏上了集训之旅。此次集训长达5周,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广州进行为期3周左右的封闭训练,之后将前往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

  2013年女足阿尔加夫杯分组形势已经揭晓,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同组有美国队、瑞典队和冰岛队。这就意味着,去年和美国队热身赛遭遇3连败的中国女足,将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再战美国队。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25人集训名单中,浦玮、马晓旭继续入选。有4人来自北京队,她们分别是张越、王晨、汪玲玲和秦晴飞。在1月的重庆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女足击败韩国队获得了第三名,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3场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教练组感到满意。为了做好阿尔加夫杯的备战,代理主帅郝伟也希望利用在广州封闭训练的机会,强化四国赛所暴露出的体能、比赛经验以及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不强的问题。

  正因为如此,郝伟在提交集训名单时,基本沿用了参加四国赛的原班人马,入选的众多年轻小将,自然成为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对象。在集训名单中,老将仅剩下浦玮和马晓旭两人,毕妍则没有上榜。另一个好消息是,年仅20岁国脚李影日前以自由身身份与韩国水原设施管理女足(水原FCM)签约,将代表水原女足征战韩国女足职业联赛。她也成为了首位征战韩国女足联赛的中国球员,李影在此前永川四国赛上就有出色发挥,此次她同样入选了国家队。由于今年国脚们的重点是代表各地方球队角逐全运会,因此郝伟今年对国家女足的人员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教练组今年的重要任务是,根据现有人员力量,摸索出一条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并将它固定下来。

  在永川四国赛期间,本报记者曾找到中国女足为晚报读者签名拜年。女足的姑娘们除了踢比赛,另外一大任务就是每天不断在足球、队服、画板上签名。“中国女足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关注度!能有人想起女足,这是好事,我们的态度是来者不拒。”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来记者想让中国女足为读者朋友们写上点什么,足协官员苦笑说:“要说写最该写的就是‘请球迷能多关注我们!’”

  的确,眼下的中国女足太缺少关注了。每一期的中国女足都不断有陌生的新面孔涌入,现在的一群90后小花们,往往连跑足球的记者们都不认识。除了该打比赛时人们才能想起她们,她们才能出现在媒体的视野中,平时的集训、女超联赛中的女足基本上都是在自弹自唱中度过。春节前,中国男足再次给国人添堵,而同样是国字号,女足就好像后娘生的一样,与男足相比在各方面都差距甚远。以前女足还可以算是中国足球的挡箭牌与遮羞布,但随着成绩不断走低,如今女足也到了需要拯救和关注的时刻。

  本报记者让郝伟签名时将名字签到中央,这个年龄并不大的前男足队员在新春来临之际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终于即将甩掉代理主教练的帽子。从春节后开始,他有望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集训、参赛。此前他这个代理主教练的帽子,一戴就是一年多。去年年底,足协认为郝伟通过了考核可以转正,并将郝伟转正的材料正式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经过漫长等待后,郝伟转正的报告终于审批通过。

  “我对这个问题其实看得很淡,不管角色是什么,我的唯一目标是希望女足能够变好。”郝伟此前就多次表示,“自己在这个位置上,不管是否是代理,干得不好都要走人的。”郝伟也感谢了晚报读者对他与中国女足的关心,“希望晚报读者朋友们新年、新事、新开始、新起点,都有新收获!希望更多的人能来支持中国女足,给予中国女足更多理解和宽容。”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