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3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马奎尔欲破5年冠军荒 宾汉姆交手纪录占优

2013年02月17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3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马奎尔和宾汉姆将展开冠军争夺战。本场马奎尔欲打破自己长达五年的排名赛冠军荒,而宾汉姆则是冲击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双方实力伯仲之间,而宾汉姆近期的三连胜使得交手记录占优。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的赛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

  马奎尔本届威尔士赛状态非常出色,晋级之路上也是连克强敌,首轮4-2击败汉密尔顿,随后第二轮4-2击败东道主选手史蒂文斯,第三轮5-3胜麦克马努斯后,半决赛中6-4击败夺冠热门特鲁姆普。马奎尔晋级决赛的含金量可以说相当高。而宾汉姆的晋级之路则是更加困难,首轮轻取斯泰德曼后,第二轮决胜局逆转胜罗伯逊,八强中5-3胜达赫迪,随后半决赛6-5逆转击败丁俊晖。

  马奎尔只从2008年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排名已经近五年时间没有冠军入账,遭遇了长时间的冠军荒。五年间马奎尔曾经三度打进排名赛决赛,但最后都是遗憾告负屈居亚军,本届赛事将是第四度向打破冠军荒发起冲击,夺冠动力不言而喻。宾汉姆最近两个赛季突然爆发,上赛季拿下澳洲赛冠军,本赛季拿下超级联赛冠军,排名赛上本赛季已经打进无锡赛和威尔士赛两站决赛,近期状态非常火热,本届赛事目标也是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实力对比上马奎尔更加的全面,曾经被看做是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但遭遇低迷后,距离巅峰水平有所下降。马奎尔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的出色,并且在母球控制力上有着不错的造诣,新生代的最为全面的选手之一。而宾汉姆同样非常的全面,进攻防守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没有明显的漏洞,并且心理素质出色比赛非常顽强,本届赛事连续决胜局逆转罗伯逊和丁俊晖两大高手。

  本场决赛尽管马奎尔夺冠动力十足,但宾汉姆还是占据一定优势,首先状态对比上宾汉姆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时期,自信心爆棚不惧任何对手。其次就是心理优势明显,两名选手最近三次交手中宾汉姆保持全胜。心理优势对于比赛走势至关重要,本届赛事上宾汉姆连胜罗伯逊和丁俊晖,都是外界不看好情况下但交手占优情况下胜出,而马奎尔胜特鲁姆普同样是交手占优带来了心理上的优势。

  当然决赛最终的胜负走势还是在于选手临场的表现,以及技战术制定已经个人状态的调整能力,几个方面综合情况来决定谁能够最后捧杯。可以预见比赛节奏不会太慢,两名选手可能陷入进攻PK中,非常大的可能打到最后才能分出胜负。

  (风清扬)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