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强即最弱!罩门被爆睡皮都急了 不伤也得累坏

2013年02月17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在武侠小说中凡是修炼金钟罩、铁布衫这些可以刀枪不入神奇武功的练家子总会有一处罩门。对于本赛季在意甲丢球最少的尤文图斯来说,他们修炼的正如金钟罩一般的硬气功。作为球队克敌制胜最关键的核心当属大脑皮尔洛,而这却恰恰也是尤文的罩门所在。本场比赛尤文之所以输给罗马而且未能打入一球正是由于皮尔洛被盯死,而红狼为此甚至不惜采取犯规战术乃至于付出黄牌的代价。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从赛后数据来看,本场比赛皮尔洛总共有101次触球,但是形成传球只有79脚,也就是说除去3脚射门外,皮尔洛拿球后都未能形成传球的概率达到了19%,而在79脚传球中,他也传丢了17脚,78%的传球成功率远远低于他在意甲平均高达87.4%的传球成功率。皮尔洛被“锁死”的结果就是尤文本场比赛获得的机会少之又少,从射门次数上来看,全场总共只有8脚打门,其中射正门框范围内的打门只有3次而已,而真正形成威胁的也就是皮尔洛的定位球攻门。

  那么皮尔洛是如何被看死的呢?答案就是不断对皮尔洛进行贴身逼抢。第21分钟,拉梅拉在前场直接对皮尔洛犯规。在第26分钟,托蒂就曾在前场从皮尔洛脚下将球断下。而5分钟之后,本场比赛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皮尔洛传球的一刹那,皮尔洛被托蒂一脚蹬在膝盖上,顿时鲜血直流。主裁判罗基也是向托蒂出示黄牌警告。而皮尔洛则痛苦的倒在地上并一度下场接受治疗。

  一向以冷静著称的皮尔洛在下半场也是罕见的出现了情绪失控并开始出现报复动作。在第51分钟,皮尔洛用一个犯规式的动作将球从托蒂脚下断下,好在裁判网开一面。而在第72分钟,他则直接从背后放倒托蒂。等到第93分钟,皮尔洛又在背后放倒拉梅拉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这一次毫无疑问是一个情绪失控的报复动作,因为就在此之前,拉梅拉曾经“无意的”扬起右手打到皮尔洛的鼻子导致后者捂着鼻子痛苦了许久。

  事实上,本场比赛罗马的逼抢并不仅仅针对皮尔洛一人,甚至他们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激起尤文球员的怒火。罗马的另外一张黄牌出现在第18分钟,副队长德罗西飞铲利希施泰纳。考虑到瑞士人的前拉齐奥球员身份,本场比赛他本就在罗马球迷营造的巨大压力下比赛,而再遭挑衅势必心中难免有所波动。下半场利希施泰纳就心绪失控在背后推倒马金尼奥被黄牌警告。罗马正是采取这种极具侵略性又极具针对性的打法完全找到了尤文的七寸,在丢掉本场比赛的同时尤文也暴露出球队的最大弱点,那就是太过于依赖皮尔洛,而当皮尔洛被限制住之后尤文缺少另外一个组织者和出球点。

  赛后孔蒂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幸好皮尔洛没有受伤。”事实上托蒂的这次犯规也为孔蒂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万一皮尔洛无法比赛他该如何应对,而且对于皮尔洛来说意外受伤是潜在威胁之一,而更大的威胁则在于连续征战所带来的疲劳。在上个月皮尔洛就曾经因为肌肉疲劳缺阵达半月之久。然而从他在同切沃的比赛中伤愈之后,他在尤文的4场比赛中打满全场,此外在意大利国家队热身赛中也是踢了45分钟。短短14天的时间就打了5场比赛,出场时间高达405分钟,别忘了皮尔洛还有3个月就要年满34岁了。在皮尔洛上次缺阵的半个月时间里,尤文的4场比赛1胜2平1负战绩糟糕。在输掉罗马的比赛之后那不勒斯已经近在咫尺,如果皮尔洛有所闪失,那么孔蒂的日子恐怕就不怎么好过了。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