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进球但不是在中超 “魔兽”祝新东家取胜

2013年02月17日10: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采写

  德罗巴又进球了,但不是在中超赛场。昨天,他首次代表新东家——加拉塔萨雷队在主场亮相,“魔兽”替补登场一射一传帮助球队以2∶1击败“副班长”阿克希萨尔队。赛后,土耳其《球迷报》对其表现大加称赞,“刚上场5分钟就打进了一个伟大的头球。”英国媒体则对英超失去德罗巴耿耿于怀,“德罗巴重返欧洲足坛,他用这种方式提醒切尔西,‘看看你们失去了什么!’”至于中超,大多数球迷都认为他离开中超是正确的选择,“回欧洲踢球他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就连他的老东家上海申花,也巴不得他赶紧走人,这样球队才能用这个外援名额引进第5名外援。

  德罗巴依然是世界顶级前锋之一,加拉塔萨雷主帅特里姆昨天赛后表示,“他上一次参加俱乐部比赛还是在两个月前的中超赛场,之后德罗巴又为国家队参加了非洲杯,因此需要一点时间来重新适应。从身体状况来看,德罗巴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今天在比赛中德罗巴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德罗巴在欧洲足坛的上一个进球是在2012年的欧冠决赛中,当时他攻进的那粒球也是头球。尽管与申花队仍存在合同纠纷,但德罗巴本周刚获得国际足联开出的转会临时许可证明,使其有资格代表加拉塔萨雷队出场比赛。按合同规定,“魔兽”每次登场将会得到15000欧元的出场费。

  虽然转会临时许可证明的最长期限为21天,但德罗巴离开中超重返欧洲已是板上钉钉。下周中,加拉塔萨雷将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遭遇沙尔克04,从非洲杯失意归来的德罗巴又将出现在久违的欧冠赛场。对于国际足联为德罗巴出具临时转会证明,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认可,但他仍坚持认为申花没有欠薪,“任何情况下球员都有踢球的权利,再正常不过的被获准临时转会……但为什么要乱写国际足联说申花欠薪3个月?国际足联说给你听了?天天造谣,有意思吗?我开始和大家一样,迷茫,后来愤怒,现在麻木……”目前申花以及德罗巴方面都已经向国际足联提起了申诉,但国际足联做出最终裁决至少需要两个月左右。唯一的悬念只剩下经济账,要么是申花从德罗巴那里拿到一部分违约金,要么是申花赔偿拖欠德罗巴的薪水。

  反应>>>

  申花巴不得“魔兽”快走

  由于合同纠纷迟迟没有解决,尽管德罗巴早就离开了中超,但申花第5名外援的注册名额一直被德罗巴占有。一直强调德罗巴非自由转会的申花已将其告到国际足联,但有意思的是,无心留住德罗巴的申花,其实也在苦盼国际足联的临时转会许可证明,因为只有这样中国足协才承认申花正式失去“魔兽”,才会同意申花引进的第5名外援取得注册资格。

  申花目前只剩第5名外援尚未落实,此前意大利媒体称,法国球星特雷泽盖正在接触申花,但申花迅速予以否认,并强调不会复制去年的大牌球星战略。据悉,球队第5名外援将是加纳国脚、前AC米兰队员阿迪亚。申花俱乐部官员还表示:“就算德罗巴现在能代表加拉塔萨雷队参赛,但如果国际足联最终裁定德罗巴违约,申花还是能拿到违约金。”

  记者点睛>>>

  喧嚣过后,中超退烧

  离开中超的德罗巴与阿内尔卡迅速在欧洲重新获得新合同,一个在土超劲旅效力,一个在意甲豪门踢球,足以说明他俩的竞争力仍很强。这反映出中超已显示出一定的品牌号召力,但这样的号召力还不足以说服世界一流球星在这里安身立命。没来的,始终不愿意来;来了的,这下也都跑了。一片喧嚣之后,中超终于退烧了。

  继上赛季的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凯塔之后,今年中超不再有世界顶级球员加盟,就连长袖善舞的足球投资人朱骏都认栽了——申花将不再考虑大牌战略,中超经营不出意外地又回到了务实的轨道上来。到目前为止,除了恒大引进了巴甲射手埃尔克森,阿尔滨引进法国边缘国脚瓦罗之外,再无大牌外援加盟中超。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在资金上无法支撑这种疯狂的引援,而且大家都认识到,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除了球队的名气能得到提升外,很难在赛场上实现投入和产出的平衡。巨额合同容易打破球队的薪金平衡。

  哪怕有少数球队还有这个财力,但现在看来,要想再“请神”也难了。有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先例,大牌明星们会吸取他们的教训,不会选择“屈尊”中超。当然,大家也不必因此妄自菲薄,大鱼大肉咱消受不起,过个小日子还是绰绰有余的。新赛季中超的引援越来越趋向于务实,国字号球员尤其是年轻国脚仍是最抢手的资源,此外,亚洲外援也很受欢迎。像恒大、富力、阿尔滨、人和这些“不差钱”的球队,越来越喜欢囤积新人。效力于巴西、阿根廷联赛的外援成为中超引援时的新宠,一些二流球星的价格比德罗巴这样的球星便宜不少,而且也越来越迎合大部分崇尚技术流的中超球队的口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