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柜球星感动FIFA主席 同性之爱获德国足协力挺

2013年02月17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橙色郁金香
《慕尼黑日报》截图
《慕尼黑日报》截图

  本周五,前美国国脚,现年25岁的罗比-罗杰斯在博客上公开承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并宣布自己选择从足坛退役。罗杰斯这一勇敢的做法并没有招来外界的嘲笑,相反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率先站了出来对其表达了敬意。“这是2013年中又一件让人感动的事情,能够如此勇敢的站出来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实在是让人感到无比的敬佩。”

  “罗杰斯勇敢的行为是值得赞美的,我希望他知道他没有必要退役,他得到的支持比自己认为的要多的多。”前美国国门,曾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凯勒劝解道。罗杰斯的前队友波普也对其表达了支持:“他是一个勇敢的男人,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我们将不会为这种事情而向外界做出解释。”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总裁加伯也通过推特对罗杰斯进行鼓励,而美国职业大联盟不少球队更是在季前赛中拍摄视频以此表达对球员勇敢行为的支持。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泰勒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性恋球员总是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但相信未来这一球都将会有本质上的改变。无论罗杰斯是否选择退役,球员工会都会全力支持他。”

  事实上,罗杰斯一度贵为美国国脚,总共为国家队出场18次。2008年夏天,他在克林斯曼的推荐之下得以入选了美国国奥队并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会期间他代表美国队出场3次打入1球助攻1次。而之前在2007年3-3战平中国国奥队的那场友谊赛里,他也曾打入1球完成1次助攻。不仅如此,他还曾闯荡欧洲足坛,利兹联、海伦芬等欧洲知名球队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球员本人显然没有料到会有如此多的人为自己声援:“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认可我。”此前他曾在博客当中写道“这个秘密我一直隐藏了25年,我之所以选择踢球其实是为了逃避,现在我解脱了,我可以过我想过的生活了。”

  罗杰斯的事迹也触动了德国足协,据悉德国足协正在研究出台一份关于如何为同性恋球员提供帮助和支持的战略方案。该方案将在2月底向所有俱乐部以及球员推荐,以此来改变同性恋球员在足坛当中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

  (搜狐体育 橙色郁金香)

相关新闻:

·英冠25岁帅哥宣布出柜欲退役 曾破中国球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