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全明星|2013年NBA全明星赛 > 2013NBA全明星新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3分创新秀赛得分纪录 掘金猛将砍40分荣膺MVP

2013年02月17日12:4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63分!这是篮球赛的得分吗?

  本赛季NBA全明星赛的一道“主菜”新秀挑战赛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如期上演,结果,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查克队(前NBA球星查尔斯·巴克利带领的球队)出人意料地以163比135大胜沙克队(前NBA球星沙克·奥尼尔带领的球队),连续第二年夺得新秀赛的胜利。

  1

  大胜

  法里埃德

  成头号功臣

  上、下半场共40分钟的比赛,查克队几乎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在上半场过半时,确立了将近20分的优势,并将此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全场独得40分的丹佛掘金队前锋法里埃德成为了查克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也凭借稳定的表现荣膺本届新秀赛的MVP(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说实话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法里埃德在赛后说,“我想到了今年我会出现在新秀赛的赛场上,但没想到能够夺得MVP。”对于他在比赛当中投进的那个三分球,他笑称:“我一直有投三分球的能力,只是平时不在比赛当中用罢了,卡尔教练(掘金队主教练)不让我那么干。”

  法里埃德的40分追平了全明星新秀赛的历史第二高分,与威斯布鲁克在2010年创造的40分纪录持平,仅次于杜兰特在2006年创造的46分。

  去年新秀赛以34分荣膺MVP的骑士队当家球星凯利·欧文再度拿出了3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表现,但相比法里埃德“全场最高分+球队赢球”的表现,他最终还是未能蝉联MVP。

  表现平均的查克队10人当中有9人得分上双,马刺队的莱昂纳德和勇士投手汤普森各得20分,国王新星伊塞亚·托马斯贡献18分,唯一的缺憾是得到5分的森林狼队当家控卫卢比奥。不过,西班牙“金童”本场送出了10次助攻,其中包括一个技惊全场的胯下传球,成为本届新秀赛的另一个经典时刻,也可谓不虚此行。

  2

  历史

  163分创新秀赛得分纪录

  此役,查克队在三分线外32投17中,命中率超过了50%,该队的163分创造了新秀赛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的纪录是155分,由二年级队在2007年和2010年创造。

  纵观全场比赛,查克队之所以能打出163分的高分,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他们的超高投篮命中率63.9%。虽然沙克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不低,同样达到61.9%。但查克队的三分命中率53.1%,而沙克队只有28.1%。

  仔细观察双方的三分球数据后,我们可以发现,查克队主要赢在了策略上。

  首先,他们队中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也只出手了6次,其他球员在三分线的出手都不多,但命中率都很高。

  其次,查克队在篮板方面也是完胜对手。51比24,悬殊的差距!而查克队的前场篮板也达到21个,只比沙克队的总篮板数少3个。

  不过,NBA全明星赛本身就是一场娱乐,而参加新秀赛的年轻球员个个血气方刚。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秀出自我,让世人认识自己的最佳舞台,只要享受比赛,而观众又看得满意,效果就达到了。

  3

  未来

  欧文收着打都星光熠熠

  一场不以胜负为主题的表演秀,仍无法掩盖欧文的锋芒。3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后五分钟荡气回肠的“斗牛”,虽然最终未能率队获胜,虽然个人也没能拿到MVP,但欧文用实际行动证明,这就是他的地盘,他的秀场。

  虽是新秀赛,可欧文到哪儿都是巨星范儿。赛前,他携沙克队众新星与查克队对手一一握手致意,举手投足之间都在彰显老大的气派。他是唯一一名既要打新秀赛,还得征战全明星赛的球员,这就是一种证明。

  欧文打得得心应手,上半场就轰下14分,命中率超过八成。“欧文打得比其他新秀更成熟,也更会作秀。”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感叹道。

  进入下半场,双方逐渐开始真刀真枪地较量,身体对抗明显增加,欧文依旧游刃有余。比赛中,欧文两次快速变向,将防守他的奈特晃倒。这就是欧文的能力和价值。他只有二年级,严格意义上还只是个新人,但他是绝对领袖,在美国媒体眼中是含金量最足的一只潜力股。

  “两年之后,他是全联盟最好的控卫。”美国媒体这样评论他,未来的NBA,必有这个年轻人的一席之地。就像央视后方解说嘉宾苏群点评的那样:“如果想成为欧文的球迷,那就得抓紧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