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羊双扣不再是传说 格林再现上古神话却非冠军

2013年02月17日1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全明星扣篮大赛精彩瞬间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的角逐当中,猛龙新秀泰伦斯-罗斯则凭借两个经典扣篮夺得2013年扣篮王。不过在这届扣篮大赛里,杰拉德-格林和詹姆斯-怀特虽然超时,却为球迷们奉献了最经典的表演,甚至是触及到上古神话般的扣篮,他们却遗憾地错失扣篮王的荣誉。

  在参加扣篮大赛决赛的两名球员当中,埃文斯明显缺乏创意,甚至是飞跃自画像的扣篮更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罗斯在决赛当中的两记扣篮固然精彩,不过也是建立在模仿前人,难度并不十分大的基础上。反而是怀特和格林在初赛的第二扣当中,将最扣篮大赛最惊心动魄的瞬间展示出来。

  怀特在第二扣当中直接从后场的右侧底角起跑,直接狂奔到前场,本意是右手上篮的同时直接换到左手进行大风车的单手劈扣,不过在尝试了三次没能成功之后,怀特还是选择换成左侧底角起跑,然后左手持球换到右手的大风车劈扣。这次扣篮的难度在于怀特是运球过程中的换手劈扣,而非很多扣篮大赛当中直接抱着球冲上去的扣篮,因此这与现实的比赛场景极为相似。

  遗憾的是即使是换了一个角落,但怀特还是没能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扣篮,因此只能遗憾地拿到安慰性的32分。

  格林的第二扣更是惊人,他出场之后直接减掉球网就已经开始憋足了噱头,然而等到他出场之后右手第一扣将球砸进去,然后左手将球从底下捞上来却失败的一刻,就让所有人都明白了他的意图,那就是模仿传说中的街头篮球鼻祖“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的双扣表演。

  这个扣篮基本上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表演,“山羊”曾经在街头篮球的比赛当中上演过将球扣进之后,然后另一只手将球从底下捞起来再扣的神迹,这种超级滞空的变相动作,以及惊人的弹跳力已经成为上古神话。但是格林在今天的扣篮当中就是想重现这一传说,将神话搬到屏幕当中来。遗憾的是,格林在指定时间里进行多次尝试之后都没能成功。

  不过就在裁判已经开始打分给出32分的安慰分时,格林这才冲入篮下,高高跃起的右手单手劈扣之后,左手迅速将球捞了起来,然后顺势再度扣进一球。这种灌篮完毕之后再灌一次的篮球传奇,这本该是铭记在NBA扣篮史上的传奇扣篮,却由于指定时间结束而没能成功。

  相比格林和怀特的两个扣篮来说,参加决赛的罗斯和埃文斯的扣篮显得平淡无奇,但如此的神迹就是被如此抹杀。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