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超三年前刘翔 孙海平预测室外赛破13秒30

2013年02月18日02:5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3年国际田联伯明翰室内赛硝烟散尽,男子60米栏“刘翔师弟”谢文骏以7秒60拼得铜牌,不到一周四次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其成绩已经超过三年前同期刘翔的水平,也压倒了史冬鹏的历史最好成绩,谢文骏的出色表现也获得恩师孙海平的认可,后者认为谢文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并预测室外赛能够突破13秒30。

  2013年谢文骏第一次连续征战国际田联室内赛,巴黎站的比赛先是跑出7秒69创个人最佳,紧接着决赛7秒66再创新高,获得了第六名。此次伯明翰室内赛谢文骏半决赛飙出7秒61的佳绩,决赛再接再厉以7秒60拼得了铜牌,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谢文骏四次刷新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 22岁的谢文骏已经是中国男子60米栏历史上跑得第三快的选手,刘翔出道之前,亚洲纪录是李彤1996年创造的7秒55,此后刘翔五次改写亚洲纪录,将纪录定格在7秒41。谢文骏7秒60已经成为国内史上第三,要知道,长期占据国内短跨“二当家”位置的史冬鹏,60米栏历史最好成绩也不过是7秒63。

  刘翔北京奥运伤退,手术成功复出后,在60米栏并不顺利,2010年全国特许赛出现攻栏失误,以8秒05列国内第四。 2010年室内世锦赛翔飞人7秒65排名第七。而2011年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赛,分别跑出7秒60和7秒55,拼得了两枚铜牌。正是由于成绩在7秒55到7秒60徘徊难以突破,刘翔才决定改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直至2012年7秒41破亚洲纪录。而今,谢文骏跑出了7秒60的佳绩,成绩超过三年前低谷期的刘翔,接近两年前恢复期的刘翔,虽然距离巅峰期的刘翔仍然有很大差距,但潜力有目共睹。就连孙海平在对比刘翔和谢文骏时,也对后者寄予厚望:“谢文骏正常发挥出了自己水平,而且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今年也有望在室外赛跑进13秒30。 ” 记者曾啸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