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罗斯成新扣篮王 很精彩?麦蒂不这么认为

2013年02月18日04:20
来源:大连晚报

  全明星周末的技巧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昨天拉开战幕,这也是全明星正赛前一记非常重要的调味菜,作为球员他们充分的享受着全明星周末给他们带来的宝贵休息时间,而作为球迷就想看到更精彩更劲爆的表演。纵观本次扣篮大赛,评价不一,有的说新扣篮王泰伦斯·罗斯扣的难度大,有的则认为本届扣篮大赛很无趣,包括正在CBA联赛效力的麦蒂。

  三分大赛

  状元欧文平纪录

  三分大赛最近几个赛季几乎成了大个锋线球员天下,比如上届三分大赛的凯文·乐福和曾经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的诺瓦克。不过在昨天进行的全明星赛三分大赛上,状元凯里·欧文成了手感最火热的人。

  代表东部出战的欧文在首轮比赛中就得到18分,而东部队的其他球员乔治和诺瓦克分别得到10分和17分,这样,东部队的欧文成了命中数最多的。而在西部队中,马刺的邦纳异军突起,命中19分成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在决赛中,欧文和邦纳一矮一高两位球员进行最后的厮杀,率先出场的欧文手感火爆,最终得到了23分的高分,平了历届三分大赛的纪录。随后出场的邦纳明显压力增大,得到了20分,无缘三分大赛冠军。

  扣篮大赛

  罗斯挑战地心引力

  在昨天的压轴戏扣篮大赛中,首次参赛的猛龙新秀泰伦斯·罗斯凭借着两个经典的扣篮夺得本届全明星赛的扣篮王。

  实际上,罗斯的晋级有些幸运的成分,东部队的另外两名扣将杰拉德·格林和布兰登·莱特曾经在第一轮扣篮表演中分别拿到50分和45分。但他们在第二轮扣篮中给自己分别增加了难度,这导致他们在1分半的时间限制内未完成扣篮表演,进而该轮只得到象征性的分数,而顺利完成扣篮的罗斯则以49分轻松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罗斯遭遇的是卫冕冠军、爵士的埃文斯。两人分别进行两个动作,埃文斯两次动作都选择了以跨越障碍为主题,他在决赛轮飞跃的那幅油画是自己绘制的,一共用了一个星期半的时间,扣篮大赛前一天晚上才完工。而罗斯两次扣篮则显得更有创意,首先他身穿着卡特的猛龙球衣来了一记篮板后的滑翔暴扣,之后又飞越了一个叫迈克尔·科斯特罗的小球迷完成胯下换手扣篮。这名小球迷是推特CEO迪克·科斯特罗的儿子。在进行这个扣篮前,迈克尔·科斯特罗似乎还有些紧张。经过几番调整后,罗斯完成了这次扣篮。

  除了这个扣篮外,杰拉德·格林试图模仿篮球高手“山羊”的一球双扣奇迹,不过在规定时间内始终未能如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扣篮大赛。

  虽然NBA希望将每年进行的全明星赛创办的有新意,但并不是每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都对本届比赛发出赞叹的声音。正在CBA效力的麦蒂认为本届扣篮大赛糟透了,他希望回到每轮一扣的比赛方式。而曾经的状元秀、奇才的沃尔和快船的小乔丹认为就按照这个水平他们也可以参加明年的扣篮大赛了。

  技巧大赛

  利拉德技压群雄

  今年技巧大赛的规则有所改变。东部和西部各有三名球员,东西部用时最少的两人进入决赛,决出冠军。

  东部三名球员是朱·霍利迪、布兰顿·奈特和蒂格。霍利迪用时29.3秒,蒂格花的时间比较多,最后他们用时1分50秒。西部三人是林书豪、托尼·帕克和利拉德。林书豪率先亮相,他表现比较冷静。第一次传球不进,但第二次就成功。关键的三分球投篮,他用了三次机会才命中,最后用时35.8秒。利拉德比较快,只用了28.8秒,就完成全部动作。而卫冕冠军帕克这次挑战却很不走运,他在每个点上几乎都没能完成一次命中,最终用时48.7秒无缘决赛。

  决赛在西部队利拉德和东部队霍利迪两人中展开。霍利迪之前的环节都比较顺,但在投篮这个环节上用了三次耽误了时间,最后用时35.6秒。而利拉德用时29.8秒,成为技巧挑战赛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