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厦击溃江苏晋级 王非:季后赛想赢北京靠信心

2013年02月18日07: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116∶100,浙江广厦队在主场自己把握了命运,在大胜江苏队的同时,也让自己锁定了常规赛第六的位置。季后赛上,广厦队将挑战北京首钢队。这是广厦队第六次进军季后赛,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季后赛第二轮。在赛季前的壮行会上,广厦老板楼明也明确表示,希望球队本赛季能够进军四强。

  关键战 广厦没有掉链子

  昨晚主场同江苏队比赛的重要性,对于广厦来说是不言而喻,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赛广厦一个赛季的辛苦是否有所回报。首节广厦队进入状态较慢,不过他们逐渐找到了感觉,福布斯在第二节率全队反超。

  最后一节比赛,江苏全队显得无欲无求,士气低迷,张涵钧和林志杰则相继外线命中,加上福布斯的快攻,让广厦继续拉开比分,以99∶79领先江苏。邱大宗眼见场上被动,请求暂停。广厦在大比分领先后,逐渐放松,而江苏也换上替补阵容。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终场前,林志杰对裁判判罚不服,没管住脾气找裁判理论,被吹技术犯规后替换下场。这一插曲无关比赛胜负,最终,浙江广厦主场116∶100战胜江苏中天钢铁,昂首挺进季后赛。

  赢了比赛,广厦主帅王非反倒认为球队打得并不好,“比赛开局打得很不好,特别面对江苏这种挡拆和突分做得比较好的球队,广厦的防守不够完善,也可能是因为整整10天没有打比赛了。”结束本场比赛之后,广厦将在季后赛上挑战北京队,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对阵形势与上赛季完全一样。

  拼北京 限制马布里成关键

  本赛季常规赛,广厦两败于北京队之手:第一轮客场作战,广厦曾有绝杀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回到主场后,广厦大比分落败。北京队的马布里在两场比赛都发挥出色,广厦队对防守这位老牌外援毫无办法。季后赛中,广厦能否有突破,很大程度上要看对马布里的盯防是否成功。

  主帅王非认为,要想在季后赛战胜北京队,最重要的还是信心,“毕竟北京队是卫冕冠军,在心态上占优势。北京队外线得分点比较多,而马布里在得分和助攻上都有很强的能力。面对整体实力比我们高的北京队,球队必须在全队的防守上做得更好。”王非称。

  本赛季广厦队的成绩也是起起伏伏,先是客场三连败,接着又是五连胜,到联赛后期又在为能否获得季后赛门票忐忑不安。王非认为本赛季广厦年轻球员在成长,对于球队的新老交替是一个好的开始。“本赛季,客场输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主要是因为年轻球员不稳定,我执教广厦5年了,人员一直在变动。这支广厦还没有看出是王非执教的痕迹,希望将来能够让人看出来,这是王非带过的队伍。”

  展望季后赛,王非认为广厦想要进军第二轮、甚至总决赛,必须在攻防、阵容的整体上提高,否则不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