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技巧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单项赛新人加冕 “90后”已杀入统治阶级

2013年02月18日09: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本年度全明星周末一改过去平淡的赛制,投篮之星赛、技巧赛、三分赛和扣篮赛全部采用东西部对抗形式,按预赛和决赛成绩计算总得分,分数高的一方成为2013年全明星之夜的冠军,并赢得价值35万美元的慈善基金支配权,亚军则只有15万美元。对于亚洲球迷来说,火箭队控卫林书豪代表西部队参加技巧赛,姚明以史上最高评委身份加盟最劲暴的扣篮大赛,是今年“全明星”的两大看点。

  全明星技巧大赛中,林书豪代表西部队第一个登场,前半部他非常流畅,进入中间环节后在胸前平传和长跳投上浪费了些时间,最终35.8秒的成绩无缘次轮。但林书豪释然表示:“我觉得表现还行。虽然这也是竞争,但最重要的是参与和庆祝。这一周对于我来说,很幸福。”按照今年的规则,东部和西部各有三名球员参赛,东西部用时最少的两人进入决赛,决出冠军。结果,来自开拓者的新秀达米安·利拉德用时29.8秒,成为今年技巧大赛的冠军。而卫冕冠军帕克则发挥失常,无缘决赛。

  三分大赛决赛在代表东部队的欧文,和代表西部的邦纳之间进行。欧文率先登场,他在决赛中前几个点几乎弹无虚发,最终拿到了23分的成绩。邦纳顶着压力上场,在前四个点邦纳还有机会反超,但是他没能完成逆转,最终得到了20分,将三分球大赛冠军拱手送给了欧文。

  创意百出的扣篮大赛,历来是全明星周末中最受关注,也最具悬念的。猛龙新秀泰伦斯·罗斯从预赛开始就显示出了必胜的决心。

  第一扣,罗斯的动作难度很大,他在空中转身的同时,将球绕到背后然后暴扣。在尝试了五次之后,他总算完成,评委亮出了50分的满分。

  第二轮,罗斯稳扎稳打,把球砸到地上,接球之后在空中转身扣篮,得到了49分。第三扣,罗斯选择向文斯·卡特致敬,穿上猛龙的15号球衣,罗斯接队友传球后,空中折叠背身扣篮。

  进入决赛,和罗斯对决的是卫冕冠军埃文斯。一幅盖着黑布的画被抬到了三秒区内,埃文斯助跑、起跳,越过画架扣篮。扣篮成功后,埃文斯揭开黑布,画上画的竟是埃文斯自己刚才跨越画架扣篮的样子。罗斯要如何打败埃文斯的创意呢?结果罗斯以飞跃一位小球迷同时胯下换手的暴扣,完成了他的表演。谁能力压群雄,笑到最后?投票权交给了全世界的球迷。最终,通过短信、网络等方式的投票,罗斯获得全球58%的球迷的支持,锁定新一届“扣篮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