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夺得常规赛亚军 四年来首进CBA季后赛

2013年02月18日09:26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17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山东黄金男篮主场以124:107击败福建泉州银行队,用一场胜利收官。山东队以24胜8负的战绩夺得了常规赛亚军,自2009至2010赛季以来首次打入季后赛,季后赛山东队将对阵东莞队。

  收官战不轻松

  本场比赛前,山东队已提前获得常规赛亚军,福建也早已无缘季后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无关痛痒。然而福建队并没有放弃,他们的顽强拼搏给志在为季后赛练兵的山东队制造了很大麻烦。

  山东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弗罗曼一名外援,福建队乘机里突外投,一度领先山东队10分以上。眼见形势不妙,山东队赶紧派上杰特和阿巴斯,两人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山东队迅速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山东队以96:83领先。

  第四节比赛,福建队掀起反击高潮,赵泰隆连续投中2个三分球,福建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他连中3个三分球,彻底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这场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但比赛节奏控制得不好,在季后赛之前暴露问题是件好事。

  王哲林当“陪练”

  山东队以练兵为主,福建队的希望之星王哲林就成了山东队年轻球员们的“陪练”。这场比赛,王哲林发挥不错,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球,“陪练”当得很称职。

  弗罗曼开场就给王哲林来了一个“下马威”,他的一记大帽将王哲林手中的球扇出了场外。可王哲林并没有被吓倒,反而越战越勇,首节比赛他是福建队内线的主要进攻点。山东队的“小鲨鱼”陶汉林与王哲林相比,力量优势不明显,身高和脚步有差距,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足,在两人的对抗中陶汉林明显处于劣势。

  好在山东队内线兵强马壮,大家轮番防守王哲林。王哲林打年轻球员得心应手,可碰到阿巴斯、弗罗曼这些“老江湖”至多能战个平手。山东队的车轮防守极大地消耗了王哲林的体力,第四节比赛王哲林只得到2分。

  福建队教练朱世龙赛后表示,王哲林的发展空间很大,球队对他首个CBA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还年轻,有很多东西还需要学习,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要继续提高。

  季后赛战东莞

  随着CBA常规赛最后一轮的结束,季后赛名额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广厦队和浙江队搭上了末班车,成为最后两支杀入季后赛的队伍。

  本赛季CBA常规赛前八名球队为:广东、山东、北京、新疆、辽宁、广厦、东莞和浙江。季后赛首轮将于2月27日开战,对阵形势为:广东对浙江、山东对东莞、北京对广厦、新疆对辽宁。

  巩晓彬认为,季后赛首轮1211的赛制对山东队不利,球队要保持住势头,根据对手作出针对性部署,第一个客场争取拿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