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扣篮大赛槽点众多 前扣篮王质疑史上最高评委团

2013年02月18日10: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罗斯飞身暴扣,姚明目瞪口呆

  □本报记者彭菲

  昨天的NBA扣篮大赛缺少了格里芬、霍华德等超级巨星的参与,不少球星、球迷和媒体赛后都对这届扣篮大赛展开吐槽,就连由姚明、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领衔的“史上最高评委团(平均身高2.13米)”也躺着中枪……

  槽点A:外行给内行打分

  五位评委只有一个是扣将

  本届全明星周末活动的举办地在休斯敦,扣篮大赛的五位评委自然全由火箭传奇明星担任。作为史上最高评委,身高2.26米的姚明当仁不让地坐在评委席正中间,汤姆贾诺维奇、穆托姆博、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则按身高顺序分列两旁。

  虽然评委阵容足够豪华,但除了“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称得上扣篮高手之外,姚明、奥拉朱旺、穆托姆博三位内线球员和教练出身的汤姆贾诺维奇都是花式扣篮的门外汉。他们不够“权威”的评分自然也引起了不少球迷和球星的质疑。前NBA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就在推特上吐槽道:“詹姆斯·怀特的罚球线起跳双手扣篮只得到45分,哇!应该至少得49分才对!”

  赛后,有记者问姚明:“你球员时代扣篮不是特别好,像你这样的门外汉作为今年扣篮大赛的评委,有何感想?”姚明笑着自我解嘲:“中国有句老话你知道吧: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吧。我虽然扣篮的创意没有他们好,但我看过好多扣篮了。其实来到这里,就是怀旧,我们就不要纠结于分数吧……说实话,今年裁判不好当,每个扣篮都不太好评。”

  槽点B:众扣将失误频频

  穆托姆博冷汗直流揉脑门

  虽说今年的参赛扣将不够大牌,但也都是颇具实力的扣篮高手。杰拉德·格林和杰里米·埃文斯此前都拿过扣篮王,30岁的詹姆斯·怀特曾经号称“地球上最强扣将”,法理德、布雷德索和泰伦斯·罗斯也经常在比赛中上演超级暴扣。

  然而,原本打算上演屌丝逆袭的众扣将却在比赛中失误频频:布雷德索的胯下换手、怀特的罚球线起跳大风车和格林的一球双扣经过数次尝试,连动作都无法完成;罗斯、埃文斯和法理德的动作也完成得很是吃力,看得穆托姆博冷汗直流狂揉脑门。

  “这些家伙其实都是很好的扣将,他们可能从没想过自己会失手。”德雷克斯勒解释道,“主要还是他们太紧张了,所有人都在呐喊,看你一个人在球场上表演。一旦出现失误,又没有事先准备好B计划,他们就会陷入慌张,不知所措。再加上几次尝试失败之后,体能消耗非常大。要知道,你不是靠蹦床起跳,而是靠双腿。”

  槽点C:扣篮动作缺新意

  还有没见过的吗?

  不可否认,扣篮大赛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乔丹和卡特挑战过人类身体极限,霍华德和内特·罗宾逊用角色扮演迎合了球迷的胃口,格里芬和麦基则将创意发挥到了极致,用詹姆斯的话说:“还有我们没见过的扣篮吗?”所以,怀特的罚球线起跳扣篮,埃文斯的飞跃油画,法理德的转体360度打板接力,终究无法征服已经出现审美疲劳的观众。

  最终,罗斯凭借向卡特致敬的一扣加冕扣篮王。但这个结果并不能令所有人信服。前NBA得分王麦蒂直言:“这届扣篮大赛糟透了!”奇才控卫沃尔、快船中锋小乔丹、尼克斯的J.R.史密斯和香珀特都纷纷表示后悔今年没有参加扣篮大赛,明年要来小试牛刀。但愿,他们不会再让球迷失望。

  补篮

  ●卫冕扣篮王埃文斯自曝他在决赛轮飞越的那幅油画是自己绘制的,一共用了一个星期半的时间,比赛前夜才刚刚完工。

  ●林书豪首次参加全明星技巧赛,他整个过程完成得相对顺利,但因为整体速度较慢最终无缘决赛。

  导视

  2月18日9:00

  NBA全明星赛 CCTV-5

  赛果

  扣篮王:泰伦斯·罗斯 (猛龙)

  三分王:凯里·欧文 (骑士)

  技巧王:利拉德 (开拓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