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节假期中国足球很忙 女足备战阿杯星之队出国

2013年02月18日10: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剑
原标题 [春节假期中国足球很忙 女足备战阿杯星之队出国]
  即便是在春节假期,“元芳”依旧很忙,频繁出现在人们或认真、或调侃、或戏谑的口中;除了元芳,中国足球在这个假期中也很忙,包括中国女足、中超球队、海外球队等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有新闻传出,但愿在春节假期之后,已经“忙”了很久的中国足球,可以像爆红的元芳一样,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关注。

  先说说中国女足,大年初三郝伟的球队就已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集结,备战将于3月6日进行的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球员刚刚过完春节假期,因此在体能上存在很大的不足,广州集训前期将以大量的体能储备为主,后期才会雕琢技战术。这也就意味着在大部分人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时候,女足姑娘们却要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这对于一帮20出头的姑娘来说,绝对是一种折磨。好在年轻的姑娘们很会自娱自乐,在之前的2月14日情人节,姑娘们就自编自导了一些节目,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了“训练中的情人节”。

  据了解,中国女足此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小组赛对手也已确定,分别是世界冠军美国女足、欧洲强队瑞典女足及曾在之前的比赛中让中国女足吃过苦头的冰岛女足。郝伟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改进球队存在的诸多问题,让国人看到中国女足的改变。

  除了中国女足,诸多中超球队也在春节期间进行了内外援的更换和甄选。其中北京国安方面宣布已经签下巴甲格雷米奥中锋利马,他出生于1985年,身高1.85米,曾到德甲的柏林赫塔踢球,在格雷米奥出场的120场比赛中,共为球队贡献39粒进球,是一名很有冲击力的球员。升班马武汉卓尔也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K联赛济州联队的巴西球员桑托斯,这名身高仅1.60米的小个子可以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长春亚泰也已签下了曾在韩国踢过球的巴西中卫卡瓦罗,他和现在效力于球队的麦凯之前是队友。内援方面,武汉卓尔签下了大连实德的前国门孙寿博,贵州人和则将前广州日之泉边路球员史亮收归帐下。

  除了国内的球队,中国足球还有两支长期在国外训练、比赛的球队:其一是由500.com运作赴葡萄牙的“星之队”;其二则是由奥莱足球俱乐部和河北精英集团联合运作的赴巴西的“希望之星队”。

  “星之队”之前曾和国家队、国奥队一起在西班牙的赫雷斯训练基地集训,并打了多场有质量的热身赛,春节之前,球队已回到葡萄牙里斯本一起庆祝新年,新年假期,球员们不再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到不同俱乐部,而是真正组成了一支球队,和当地球队进行热身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之星队”则邀请孩子们的父母一起前往巴西和球员们一起过年,球员们除了享受到父母的温暖外,也没有间断训练和比赛。(中国体育报 林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