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新年欧战出佳绩 谢文骏60米栏4度提速

2013年02月18日10: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叶珠峰
原标题 [中国田径新年欧战佳绩频现 谢文骏60米栏4度提速]
  本报讯 春节期间,中国田径队部分队员奔赴欧洲各站比赛拉练并检验冬训成果。除夕前夜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中,杨雁盛以5.80米的成绩获得撑竿跳亚军,并将全国男子纪录大幅提高了16厘米;2月13日,清华大学学生王宇在捷克大奖赛跳高比赛中跃过2.30米的高度,与名宿朱建华保持的2.31米的全国室内纪录仅有1厘米差距。17日凌晨,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以7秒60的成绩夺得了伯明翰站室内赛60米栏铜牌。

  3人中谢文骏无疑最引人关注。在此之前,他已经在法国瓦德勒伊站田径赛预赛和决赛分别跑出7秒69和7秒66,并最终获得第六名。此次在伯明翰,谢文骏半决赛和决赛再次飚出7秒61和7秒60的佳绩。令人吃惊的是,不到一周的时间谢文骏已经四次刷新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

  据孙海平教练分析,这个冬训期间谢文骏有效地控制了腰伤,确保了他从始至终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完成系统训练。第二,谢文骏途中跑时躯干重心偏的毛病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速度能力也有所加强。

  接下来,谢文骏还要参加斯德哥尔摩站比赛。孙海平对媒体表示,谢文骏表现不错,但仍与刘翔存在全方位的差距,目前还是要确保稳定发挥,斯德哥尔摩站赛事成绩不作强求。根据经验判断,室内赛60米栏如果能够跑到7秒60,在室外赛季跑110米栏全程理论上可以进入13秒30,谢文骏有望成为下一个站在110米栏世界大赛决赛跑道上的中国选手。 (中国体育报 叶珠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