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亚冠两线起火 王牌怠工两铁卫恐无缘首战

2013年02月18日1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莹

  2月26日,距离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首战浦和红钻的时间仅剩下8天,要问备战如何?只能告诉你恒大最近有点烦!热身对阵中甲球队都拿不下来,巴里奥斯这把利刃成了最大隐患。锋线攻城拔寨不行,后防线又出现了用人荒,如此恒大出战亚冠前景堪忧!

  锋线三外援巴里奥斯成隐患

  前几天,里皮组强阵打磨阵形,外援+国脚尽显主力出战。对手仅仅是中甲球队日之泉,但是,豪华之师竟然攻不破日之泉大门。一位恒大工作人员赛后诉苦:“真见鬼了,那么多机会都没打进。实力明摆就比对手强,机会也创造出来了,但就是进不了球。”论实力,三大外援毋庸置疑。孔卡留队收复心思全力备战;穆里奇只要认真起来,攻城拔寨也不是问题。反倒是巴里奥斯成了最大的隐患。巴拉圭人最近的表现明显不如新来的埃尔克森抢眼,和他交手的日之泉球员在坦诚巴里奥斯的能力出色的同时,也直言他欠缺拼搏,“相比起下半场的埃尔克森,巴里奥斯要好对付得多,那个小孩速度快身体壮冲击力强,巴里奥斯在场上感觉不大愿意对抗,可能他怕受伤吧。”

  在亚冠小组赛开始前,恒大还有更换人员名单的机会,虽然埃尔克森的状态以及和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但里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打算让他做上亚冠的末班车,只要巴里奥斯、孔卡和穆里奇三人没有出现重大的伤病意外,奇迹注定不会发生。

  后防伤病不断闹人荒

  和前锋线相比,更让里皮闹心的恐怕就是后防线伤兵满营了。冯潇霆1月30日国足0比1不敌阿曼的热身赛中拉伤大腿,错过国足客战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之外,还可能无缘恒大的亚冠小组赛首战。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下半年备受里皮器重的唐德超也受伤了,这名目前恒大资历第二老的中卫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拉伤,至今仍未恢复正常训练。唯一的好消息来自冯俊彦,经过一周的治疗康复,这名防线多面手在17日下午的训练中复出,而冯潇霆和唐德超只能在科蒂为首的医疗组的指导下与伤病斗争。

  据队内人士透露,冯潇霆和唐德超两名中卫赶上主场对浦和之战的可能性不大。“就算两人未来几天能恢复训练,竞技状态也是个问号,而且两人都是拉伤,这种伤很容易复发,除非是无人可用,否则里皮是不会轻易冒这个险的。”

  去年恒大在亚冠铩羽而归,主要的原因就是三线作战,防线人手不足。因此新赛季恒大重点补血后防线,引进赵鹏和弋腾两名中卫。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又一次伤病打击下,里皮手下能用的中卫就剩下金英权、赵鹏、弋腾和张琳芃4人。韩国外援金英权已在去年下半赛季证明自己最佳中后卫的称号,成为恒大后防的中流砥柱。冯潇霆和金英权是恒大的首选中卫组合,但在冯潇霆受伤的情况下,谁来和金英权搭档呢?这个人选将会从赵鹏和弋腾两名新兵之中产生。赵鹏贵为国脚且比赛经验丰富,也有随河南建业征战亚冠的经历,能力在国内中卫中也排名前列,但到了亚洲赛事层面,却始终没有独当一面的表现。同时,相比起已经和新东家磨合近两个月的弋腾,赵鹏有着一个不能忽视的短板:和新队友磨合不足,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从国家队归来后的两个星期,如果冯潇霆真的无法及时复出,他能否尽快和金英权达成默契是个问号,这极有可能成为恒大防线被对手利用的一个破绽。

  面对伤病满营,里皮也备好了另一套应对方案:把防线从4后卫改为3后卫,里皮3后卫打法在意甲赛场曾屡试不爽。赵鹏顶替冯潇霆居中,金英权和张琳芃分居左右。在冬训期间,里皮就给球队敲定433和343两套常用阵容。去年亚冠与伊蒂哈德队的8强战次回合,同样面临中卫人手告急的危机,里皮差点用3后卫的攻击阵式翻盘成功,这次为求新赛季亚冠主场开门红,里皮放手一搏不无可能。(搜狐体育 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