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浙江广厦赢球进季后赛 稠州输球也进季后赛

2013年02月18日13:1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广厦主场116∶100拿下江苏,稠州客场117∶119被山西逆转,不管结果怎样,浙江两支CBA球队还是如愿地双双跻身季后赛,在这个纠结的赛季里完成了第一个目标。

  本报讯 广厦主场116∶100拿下江苏,稠州客场117∶119被山西逆转,不管结果怎样,浙江两支CBA球队还是如愿地双双跻身季后赛,在这个纠结的赛季里完成了第一个目标。

  对于晋级季后赛的结果,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满意。面对季后赛首轮强大的对手,他们的说法也大同小异“要有信心去打”。昨晚的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也可以看成两队整个赛季的“代表作”比如说稠州的不稳定,你永远不知道这支球队会在什么时候断电,不管领先10分或者20分,昨晚是最后1分钟出了问题;比如说广厦的主客场战绩反差,这支球队可以在主场拿下任何对手,也可以在客场输给任何对手……

  浙江球迷昨晚的心情有点小纠结:好消息是两支球队都进了季后赛,坏消息是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都看不到什么赢球的希望。

  赛季最重要一战

  林志杰罕见地来了个暴扣

  广厦

  末轮之前,广厦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很明朗:在联盟战绩并列第一的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江苏队。若取胜,就能稳稳获得第六,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是北京队。北京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和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相比,广厦队可能更愿意碰到前者。

  从场面上看,似乎也是这样。第一节比赛,广厦显然有些过于紧张,对手反客为主,打出15∶8的攻击波。第一次暂停时,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显得非常生气,她狠狠地拍打替补席前的广告牌,大声提醒队员。主帅王非也一直站着指挥,即使最后一度领先20分,当林志杰滑倒在地,他很着急地跑到他身边询问情况。拉莫斯和林志杰也很较真,还和裁判发生了一些小摩擦。林志杰很罕见地完成了一次暴扣,还因为一次边线球的判罚吃到了技术犯规……

  116∶100如愿赢球,王非赛后长长地出了口气:“这场比赛开局打得不是很好,因为在过节,再加上一轮轮空,开始的时候并不能完全适应场上节奏,特别是防守上很被动,被对手投进7个三分球。但下半时有所改善,最后有点松。赢了球队晋级季后赛,非常感谢队员。”

  对于常规赛的得失,王非还是满意居多:“客场输了很多不该输的球,曲曲折折,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我们的年轻队员进步了。我们有6个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联赛,担起球队的责任,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容易的事。”

  “我相信我们会在主场打好,我希望客场能有所改善。”对于下一个对手北京队,王非希望从能先打好主场,再拼客场,“打北京,首先得有信心去打比赛,这样才能正常打。关键是马布里,想防住比较困难。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17胜15负

  常规赛排名第6 季后赛首轮对阵北京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摄影 陈中秋

  昨晚比赛前,稠州晋级季后赛的压力并不大。只要不输25分以上,就能够进前八。

  不过,赛前紧张的气氛似乎一点也不少。“六点出发,客队大巴车没到,联络人电话也没接……”俱乐部总经理助理但琪在微博上爆料。虽然不到半小时,大巴来了,但谁都能看出来,双方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

  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稠州虽然第一节打出13∶2的开局,但很快被对手咬住。下半场一直到第四节前半段,稠州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由于东莞队大比分落后新疆,稠州队若能取胜,排名将超过东莞队列第7。然而,比赛最后1分钟,山西队突然发力,先追平后反超。稠州队最终以117∶119两分的微弱劣势输球。

  最后1分钟断电,排名从第七变成第八,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都输了,但主教练杨学增还是一口一个满意:“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打得不错,只是第四节最后时候出了一点问题,输掉了比赛。”

  “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则从整个赛季的角度,肯定了球队的努力:“这个赛季制定的目标就是保八争六,打进季后赛,也就完成了任务。”

  浙江球迷对“第七变第八”似乎很敏感,也许在他们看来,第八就意味着季后赛首轮对上广东队,赢面太小了。对此,来自俱乐部的声音也比较淡然:“打广东,我们应该没有包袱,相信球员能够全力以赴。广东队的实力摆在那里,能发挥多少是多少,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不去想结果。”陆毅说。

  主教练杨学增也鼓励队员要更积极些:“打广东队,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加自信一些。立足于防守和篮板球,才能和对手拼一下。”

  稠州

  最后1分钟被逆转

  杨学增还是一口一个满意

  16胜16负

  常规赛排名第8 季后赛首轮对阵广东

  CBA季后赛对阵

  广东(1)VS稠州(8)

  新疆(4)VS辽宁(5)

  北京(3)VS广厦(6)

  山东(2)VS东莞(7)

  总决赛

  注:括号内为球队常规赛排名

  季后赛2月27日开打,1/4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5战3胜制(1-2-1-1),总决赛7战4胜(1-2-2-2),常规赛名次列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