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引援“起大早赶晚集” 开赛仅差半个月时间

2013年02月18日13:3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2013赛季初引进的最后一名外援、巴西中锋利马终于来了。随着利马的到来,不少喜欢国安的球迷终于松了口气。的确,国安今年在引援工作上又上演了一幕“玩的就是心跳”,着实让不少京城球迷捏了一把汗。要知道,眼下距亚冠联赛开赛只剩10天,距中超联赛开赛也只有半个多月。国安在引进外援问题上,起大早、赶晚集已经不是一次了。

  中后卫选定克里梅茨

  本来,从上赛季中超结束至本赛季比赛开始大约有4个月,用以引援的时间非常充足。且国安早在去年11月就基本敲定了由斯塔诺担任球队主帅。斯塔诺决定弃用外援弗朗索瓦、雷纳尔多和马努的同时,也给国安圈定了备选外援的范围。从那时起,国安便启动了引援工作。

  国安的引援目标很明确,留用马季奇、卡努特和格隆,再在中后卫和锋线上各进一名外援。

  从去年12月起,先后有多名韩国中后卫进入国安的引援名单,包括曹秉局、洪正好和赵星恒。不过,由于在待遇问题上未能谈拢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国安最终与这几名颇具实力的韩国中后卫无缘。

  国安今年1月中旬在昆明冬训期间,外援中后卫仍未到位。值得一提的是,遭弃用的弗朗索瓦又回到了队中。当时存在一种说法,即在外援中后卫迟迟无法加盟的情况下,斯塔诺决定再考察一下弗朗索瓦。

  直到国安在塞浦路斯拉练期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棉农俱乐部于1月25日宣布该队中后卫克里梅茨以租借形式加盟国安。克里梅茨今年只有21岁,身高超过1.9米,但体型偏瘦,这样的身体条件在中后卫位置上并不是很突出。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在为棉农队参加过的51场比赛中,克里梅茨共吃到了16张黄牌和1张红牌。国安在中后卫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引进一名年轻外援,确实存在相当大的风险。

  锋将签下利马

  国安外援前锋的引进也是不太顺利。起初,国安教练组有几个人选,其中包括喀麦隆球员韦博。不过,这位喀麦隆国脚的高身价令国安望而却步,最终他加盟了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队,转会费300万欧元。

  直到春节前,国安在前锋的选择上总算有了眉目,目标就是在巴西格雷米奥队踢球的利马。本月初,国安和格雷米奥俱乐部就利马转会一事彻底谈妥。

  虽然斯塔诺盼来了前锋,但他又面临一个新的问题:距离本月20日确定亚冠参赛名单只有几天,球队是否决定给利马报名?如果给利马报名,就需要在格隆、卡努特和马季奇之中撤掉一人。而仅仅几天内,斯塔诺恐怕很难全面了解利马目前的状态。即使利马的状态不错,也存在与球队的磨合问题。

  国安在引进外援的过程中起大早、赶晚集的教训已经不是一次。以往,多名仓促加盟国安的外援在缺乏充足磨合时间的情况下,在球队的发展并不顺利。

  上赛季结束后,国安高层曾坦言2012赛季的引援是失败的。如今言犹在耳,国安在新赛季的引援过程同样不能令人踏实。

  国安沪上热身赛

  不敌上海青年军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正在上海备战亚冠联赛的国安队与上海全运会代表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国安队以1比2输给了一群20岁的年轻球员。

  国安主帅斯塔诺让大部分主力队员作壁上观,派上了替补队员。上海全运会代表队的队员大多是1993年出生,这支球队实际上是中超“升班马”上海东亚队的预备队。由成耀东统帅的上海全运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前不久曾在热身赛中击败过上海申花队。

  是役,国安队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但得势不得分,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李提香为国安打入一粒点球。下半场后半段,国安进攻被阻断后被对手快速反击得手。21日,国安还将迎来一场热身赛。

  利马抵京通过体检

  昨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刚刚引进的巴西锋将利马飞抵北京,并通过了体检,今天他将飞赴上海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安队会合。

  利马是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从巴西启程,经法兰克福飞抵北京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亲自到机场迎接。经过长途飞行的利马并未显出疲态,始终面带微笑,一路上通过翻译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稍事休息后,利马随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到北医三院进行例行体检。体检结果显示,这位巴西前锋的身体状况良好,不存在任何伤病问题。利马今天将飞赴上海与国安队会合,接受主教练斯塔诺的考察。通过3天的考察,斯塔诺将决定是否把利马增补进亚冠联赛参赛名单。

  利马是继乌兹别克斯坦中后卫克里梅茨之后、国安在新赛季开始前引进的第2名外援。至此,国安赛季初的引援工作宣布结束。按照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国安将在中国足协为克里梅茨、卡努特、马季奇、格隆和利马5名外援注册。

  另外,由于亚冠只允许参赛球队报名4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外援),因此国安需要在卡努特、马季奇、格隆和利马之中选择3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