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全明星|2013年NBA全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致敬卡特斩获NBA扣篮王 欧文三分大赛登顶

2013年02月18日14:08
来源:西安晚报

  虽然在很多专业球迷眼中昨天的“全明星周六”依旧无法和历史上那些诞生过无数经典的时刻媲美,但毫无疑问,在引进了东西部对抗环节后,“全明星周六”已经展现出不俗的魅力,最终东部赢得扣篮冠军而西部获得团队胜利的结果,也给今天的正餐全明星赛做足了伏笔。

  遥控器

  今日9:00

  CCTV5直播

  NBA全明星赛

  怎么赢扣篮赛?

  罗斯给答案:你得能玩经典

  詹姆斯·怀特想在乔丹50岁生日当天玩飞人的罚球线起跳,没成功,他没能笑到最后。而罗斯学着猛龙前辈卡特玩拉杆扣篮,他成功了,他成就了“扣篮王”。

  昨天最后一个亮相的扣篮大赛依旧是“全明星周六”的压轴大戏,而作为评委出现在场边的姚明更是拉近了NBA和中国球迷的距离。

  首位出场的扣将是曾经的扣篮王格林,他用一个接球暴扣的动作赢得了满分50分,也彻底将扣篮大赛引入了高潮。此后罗斯、埃文斯和布雷德索都亮出了精彩的扣篮表演,最终东部的罗斯和西部的埃文斯进入了冠军争夺战。作为上届扣篮王埃文斯在决赛中的两扣都非常经典,特别是跨越油画的一扣引爆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不过罗斯随后身穿卡特球衣的拉杆灌篮成为了最具震撼力的一幕。“这可能是卡特最棒的扣篮了,所以我想拿一个类似的表演出来。身着卡特球衣的原因是我想向这些前辈球员致敬。”

  总体而言,虽然被寄予厚望的詹姆斯·怀特早早出局,但昨天的扣篮大赛还是吸引了球迷足够的目光。虽然本次扣篮大赛创意不多,使用的道具不多,但更多地靠弹跳来分高下的对决让大家感觉今年的扣篮大赛重新展现出了这项比赛最原始也是最核心的魅力。

  怎么赢得星光?

  欧文给答案:你得学着多曝光

  谁会是本次全明星周末最大的赢家?或许在正赛来临之前就能得到答案,那就是骑士队的当家球星欧文。他在前天的新秀挑战赛中拿到32分,又在昨天的三分球大赛中以23分的高分夺冠,今天他还将代表东部队参加全明星赛,至少在曝光度上,詹姆斯、科比也无法和他媲美。

  由于詹姆斯的出走,如今球迷很少能通过电视转播看到骑士队的比赛,但在众多篮球专家眼中欧文绝对是新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在前天的新秀赛中他在比赛末段连续两次晃倒布兰登·奈特已经成为本次全明星赛的亮点,而昨天的三分大赛决赛在欧文和马刺队高大射手邦纳之间进行,结果欧文如有神助般轰下23分,仅差2分就追平了三分球大赛的纪录,最终手感火热的欧文捧起了冠军奖杯。

  据了解,欧文23分的表现也要优于他在训练中的成绩,此外欧文不仅是三分大赛中罕见的控卫冠军,同时也是三分大赛中身高第二矮(1.91米)的冠军。

  怎么赢得关注?

  NBA给答案:冷门永远是主题

  已经两夺技巧赛冠军的帕克,能罚球线起跳胯下换手扣篮的詹姆斯·怀特以及在投篮大赛预赛中表现抢眼的威斯布鲁克队都没能在各自项目中笑到最后,众多夺标热门的爆冷也成为昨天“全明星周六”的另类特色。

  在引来有着最强扣将之称的詹姆斯·怀特出战后,今年的扣篮大赛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和2000年一决高下的一届,但早已红遍互联网的怀特却仅完成了一次扣篮的表演后就早早出局,如此低迷的表现多少让期待他拯救扣篮大赛的拥趸们大跌眼镜。第一扣怀特邀请了空姐列队见证他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但这一次他却意外地扣飞了篮球,随后他完成了同样难度很大的罚球线里一步起跳双手扣篮,不过姚明、奥拉朱旺等火箭名宿却只给他打出了45分。在第二轮队内对决中,他连续多次尝试他的成名作罚球线起跳胯下扣篮都没能成功,最终他只能遗憾地早早出局,延续着自己在美国本土难夺“扣篮王”的魔咒。

  瞄准在技巧赛中完成“三连冠”的帕克同样爆冷,在西部队内PK中,帕克在投篮环节浪费了太多时间最终未能小组出线。而主场作战的林书豪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同样状态平平,以35.8秒的成绩位居本队第二,无缘此后的决赛。冠军最终被来自开拓者的利拉德以29.8秒的成绩收入囊中。投篮之星比赛中波什、威尔金斯和WNBA明星卡什组成的队伍在决赛中逆转威斯布鲁克队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