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为巴萨进球数突破300 为巴萨进球数突破300

2013年02月18日14:1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人们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梅西的伟大了吗?昨天,巴萨以2比1逆转战胜格拉纳达,梅西梅开二度,为巴萨的进球总数突破300球大关。而最近,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将一个专门用来形容梅西的单词选入了西班牙词典,今后,记者和球迷可以很方便地用这个词来赞美梅西。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西甲第24轮,巴萨客场对阵格拉纳达,格拉纳达在第26分钟取得领先:阿兰达右路传中,边锋诺里托远点回传门前,前锋伊哈洛在越位位置推射入网,进球被判有效。第50分钟,小法远射造门将扑救脱手,梅西跟上右脚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第73分钟,蒂亚戈赢得前场任意球,梅西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接飞进球门,巴萨反超比分,2:1。梅西本赛季为巴萨的总进球数达到48个,并以37个进球在西甲射手榜遥遥领先,C罗以24球排名第二。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积65分遥遥领先,少赛一轮的马德里竞技(50分)和皇马(46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最近将一个专门用来形容梅西的单词选入了《西班牙皇家语言科学院西班牙语词典》。要知道,一般的新创词汇,均不会被选入这本如“新华字典”般权威的西班牙语词典中。

  这个专门用来形容梅西的单词是“Inmessionante”,这个单词结合了“才华横溢”、“印象深刻”以及梅西本人的名字,按照西班牙皇家学院的解释,这个单词有几个意思:第一是指梅西在足球方面的完美表现,第二是指其不可限量的进步,第三则是指史上最佳球员。

  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之所以有此举,是为了回应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的说法。萨维利亚曾称赞梅西说:“现在已经没有词汇来形容梅西的足球了,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必须为他创造新的词汇了。”随后,某跨国企业开展了一项为梅西造词的活动,从众多词汇中,萨维利亚选定了“Inmessionante”一词,作为专门形容梅西的词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2/18/content_5122928.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