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金隅男篮外松内紧 一短板未改观

2013年02月18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无论常规赛最后两轮胜负,北京金隅队都铁定是第三了。在这种形势下,为备战季后赛北京队先后雪藏了马布里、吉喆和莫里斯,给其他队员更多的上场时间无可厚非。于是,北京队轻松地先后输给佛山队和八一队。然而,我认为北京队是轻松在表面,紧张在内心。

  我为什么这么看呢?因为这个赛季与上个赛季相比有很多变化,上赛季北京队一黑到底,这个赛季北京队作为卫冕冠军早已是众矢之的,长短优劣早就亮在明处。常规赛21胜11负,与上赛季相同,但名次下降了一位。而在这11负中,有几场惨败令人记忆犹新。这也明白地告诉北京队,季后赛的形势比上赛季更加艰难、严峻。常规赛第三,北京队只在1/4决赛中占有主场之优,对手还是浙江广厦队,今年我们还能横扫对手吗?假设我们进了半决赛,对手是今年的黑马山东队,没了主场之优的北京队前景如何呢?这是我所讲的轻松在表面,紧张在内心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两战北京队练兵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闵鹿蕾希望有更多的替补球员在季后赛能派上用场。有记者已经统计过,常规赛粤、鲁两队各有10人以上场均出现超过10分钟,而京队只有8人。北京队场均上场超过30分钟的只有马布里、莫里斯、李学林、吉喆4人。这就说明,虽然本赛季引进了李根,但北京队打球靠半数队员的状况并未得到实质性的改变。而北京队的内线仍处于劣势。正是出现这种现状,北京队需要有更多的防守替补,尤其是内线。韩崇凯、常林等要清楚自己的任务,力争一旦上场就能发挥作用。

  除了马莫二人外,北京队其他队员都不是球星,这就决定了北京队是一支依赖马莫而同时又是靠整体配合作战的球队。篮球比赛其实就是限制与反限制、制约与反制约的竞争,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尽力做到以我为主、扬长避短,北京队也不例外。心里可以有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大目标,但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准备迎接挑战吧,北京队!J189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