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巴萨战史:红黑击溃梦一王朝 也遭7球血洗

1959-60赛季淘汰赛巴萨总分7-1狂胜
1/10

1959-60赛季淘汰赛巴萨总分7-1狂胜

2013年02月19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3时45分,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的巅峰对决将打响,AC米兰将迎战巴塞罗那。作为两支欧冠传统豪门,作为21世纪杀入欧冠决赛次数最多的欧洲两大霸主,米兰与巴萨历史交锋不少,互留血海深仇,因此比赛看点的不仅仅是明星、豪门,更是恩怨、复仇。不妨罗列两队近年来的交锋战史,来回顾双雄之间的金戈铁马、战火硝烟。

  两队首次正式比赛交锋是1959年11月,欧冠首轮淘汰赛,AC米兰和巴塞罗那狭路相逢。当时作为欧洲更强者的巴萨先是在客场2-0击败米兰,随后在主场5-1狂胜对手再下一城,两回合总比分7-1狂胜米兰晋级。当时巴萨传奇射手库巴拉在次轮上演帽子戏法,米兰则由一代明星费拉里奥打入唯一一记挽回颜面的进球。

(责任编辑:田尧)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