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三数据再遭科比超越 全明星飞人依旧最瞩目

2013年02月19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飞人乔丹

  全明星大赛正好赶上篮球之神乔丹的生日,纵然是群星荟萃,乔丹却依旧是赛场内外最为瞩目的焦点。乔丹职业生涯曾14次出战全明星,留下无数的纪录,其中一部分纪录已经被其他的NBA球员超越。但无论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拿下什么数据,人们的第一反应却是拿他们和乔丹相对比。赛场外乔丹的50大寿,分走了全明星的关注点,赛场内,他依旧是现役球员的标杆。

  在全明星大赛中,乔丹曾经14次出场,13次担任先发,其中9次是作为全明星票王入选,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及。乔丹在全明星大赛中一共砍下262分,获得37次抢断,均占据历史第一的位置。此外,他的总投篮达到233次,命中次数则为110次,均创造了当时历史第一。在单场数据中,乔丹单场曾命中17球,和张伯伦分享全明星单场最高进球数。而在2003年乔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大赛中,他单场投篮27次,与里克-巴里共同分享单场投篮最多的纪录。在1997年的全明星大赛中,乔丹贡献了全明星历史上第一个三双数据:14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

  不过乔丹的一些纪录已经被打破或者追上,在2012年全明星大赛中,科比17投10中得到27分,明星生涯总得分271分超越乔丹成为史上第一,投篮命中数112次同样打破了乔丹保持的全明星历史纪录。此外,这届全明星比赛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4次入选全明星,第13次担任先发出场,均追平了乔丹的纪录。而在2011年的全明星大赛中,詹姆斯同样砍下三双,成为既乔丹之后第二个在全明星赛场拿下三双的球员。2012年的全明星大赛,韦德拿下三双,成为第三个在全明星大赛中得到三双数据的球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三个在拿下三双数据的同时均与MVP无缘。

  而在2013年的休斯敦全明星大赛中,科比继续着自己超越乔丹纪录之路,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5次入选全明星大赛,也是职业生涯第14次作为先发出战全明星,两项数据都超越乔丹,位列历史第二。此外,科比本场比赛出战28分钟,全明星大赛总出场时间达到390分钟。从而一口气连续超越鲍勃-库西,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以及维尔特-张伯伦,在出场时间方面从历史第6一跃升至历史第2。科比在比赛中9投4中拿下9分,职业生涯总命中次数达到115次,总得分则达到280分,均位列历史第一。此外科比还贡献了2次抢断,从而将自己的抢断总数提升到37次,追平乔丹并列历史第1。

  仅科比一人就已经有五项数据超越乔丹,一项数据追平了乔丹的纪录,而詹姆斯与韦德相继在全明星赛场打出与乔丹一样的三双全能表现。没有人能够是时光的对手,或许未来乔丹的纪录还会继续被打破,但他创造的辉煌却始终不会湮灭。每当新生代球员打出精彩表现之后,人们总会将他与乔丹曾经创造的历史相比,篮球之神,依旧是NBA赛场的主角。(晓月山风)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