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味乔丹:卡特让位首发 48岁生日“重穿战袍”

2013年02月19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飞人乔丹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NBA全明星周末,从来就不缺乏话题。但2013年休斯顿全明星周末,也许只有“飞人”迈克尔-乔丹的50岁大寿才能在举世喧嚣中轻而易举地喧宾夺主。

  整个全明星周末,乔丹50岁大寿都是大家无法回避话题,尽管他从2002-03赛季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赛场上,但是他对于整个联盟以及所有球员的影响无处不在。在生日派对上,乔丹喜迎到了各界明星的共同庆祝,巴克利甚至为了派对放弃了新秀赛的执教、高尔夫球网站也拿乔丹当成了头条、美巡高尔夫冠军巡回赛也向乔丹伸橄榄枝......

  乔丹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不仅仅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在整个NBA历史上亦是如此。因此无论何时何地乔丹都会成为焦点。1998年全明星赛乔丹是绝对的主角,当时传闻他即将退役,这最后一届全明星赛吸引了很多社会名流前来观看;2002年费城全明星开战前,NBA专门为乔丹和艾弗森召开了一个记者招待会,两人在会上互相夸赞对方,这也成为了NBA全明星赛历史上的美谈。

  2003年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上演了一幕让人感动的出让首发位置的故事,这年的全明星球迷投票中,麦蒂、艾弗森和卡特被球迷们选为东部全明星队首发球员,但乔丹却落选了。麦蒂和艾弗森都想把首发位置让出来,乔丹拒绝了,但他最终接受了北卡大学师弟卡特的“好意”。由于这是飞人最后一届全明星,因此官方的全明星主题多是围绕乔丹的告别进行的,全明星MVP奖杯的制作也体现了这一点。

  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周末恰逢乔丹44岁生日,刚刚恢复单身汉生活的乔帮主担任该届全明星的扣篮大赛评委,当乔丹抵达之后,让整个拉斯维加斯都陷入了疯狂,在MGM酒店的派对上更是众星云集,美女如云;在即将迎来48岁生日时,因为山猫的训练人手不够,身穿红色训练服的乔丹作为史上最大牌的陪练参加了一堂完整的对抗训练课......

  如今的NBA赛场,依旧星光灿烂,依旧有着人为的看点,依旧有着热炒出来的噱头,但乔丹始终是乔丹,即使已经50岁,他也依旧不改英雄本色,当他退役十年仍霸占着新闻头条,当一句“乔丹50岁仍欲再战江湖”的无稽玩笑都能在许多人心中激起微澜时,已经说明了一切。

  (搜狐体育:晨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