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洪臣:处罚依照FIFA相关规定 不降级就不错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潇湘晨报
第1页 :于洪臣:不降级就该庆幸了

  2月18日,大年初九,年过了一大半,不少人意犹未尽。几乎毫无征兆,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足协纪委会对足球腐败涉案单位、个人的处罚。消息一出立即成为热议焦点,有人击节叫好,也有人感叹处罚不够给力。但无论如何,2009年掀起的中国足坛反腐扫黑风暴总算告一段落——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曾经的足协大员不仅获刑,也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12家俱乐部遭受扣分、罚款的惩罚,上海申花还被“没收”了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然而,换个角度,足坛反腐扫黑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申花冠军被夺,大赢家当属鲁能

  坊间人士认为,对俱乐部的处罚力度过轻,无涉案球队降级难以服众

  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邀请”下,申花、泰达和延边相关负责人2月18日赶到北京,当天下午3点,足协召开了反腐案涉案俱乐部处罚会议。与传言一致,最终对涉案球队的处理方案是“罚分罚款不降级”——泰达与申花在各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后,得以顺利留在中超,不过申花在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也被剥夺;延边则因当年对阵广药时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和扣3分。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涉案的鲁能则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但未被扣分。坊间舆论认为,此次处罚力度过轻,没有涉案球队降级难以服众,而鲁能则成了“最大赢家”。

  谈到此次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介绍道:“主要依据两点,一个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据悉,其实早在韦迪时代,涉案俱乐部的处理决定就已出炉,基本原则就是“罚分、罚款、不降级”——罚分分为三个等级:3分、6分和9分;罚款则分为100万元和50万元。可以说,最终的处罚完全印证了这一传言。

  2003年,末代甲A申花对国际之前,足协官员张建强找到裁判陆俊,希望其对申花给予关照。申花最终获胜,张、陆二人各得35万元。也是那个赛季,泰达通过中间人给国际球员申思、江津、李明、祁宏各200万元,要求他们放水,最终泰达取胜成功保级。这两场假球让末代甲A毫无说服力,而此次处罚也明确指出,申花必须退回当赛季比赛奖项,也就是说,末代甲A的冠军将不再属于他们。

  不过由于申花主体已变更,有消息说现任投资人朱骏对处罚并不服气。18日晚,本报联系到申花董事周军,他表示:“我们不清楚处罚的最终依据是什么,都是过去的事,我们真不清楚……”而对于朱骏是否会有所动作,周军表示:“目前还没有提起申诉,但从负分开始新赛季,还是有影响的。”不过,一位上海市足协官员认为,处罚前已与俱乐部有过沟通,一切并不意外。另一支被扣分的球队延边也表示了异议,他们认为,延边是个穷队,处分过多很可能降级。

  [第一人称]于洪臣:不降级就该庆幸了

  正月初五,于洪臣从北京赶到广州看望了中国女足,随后在正月初六赶回北京,并在正月初八分别亲自致电上海、天津和延边等几家涉案俱乐部的负责人及当地足协官员。2月18日,在召开处罚会议前,申花、泰达和延边三家俱乐部代表还分别与于洪臣进行了沟通。而谈到处罚结果,于洪臣表示,“处罚是依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以及国际足坛的一些已有案例,不降级就不错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219/n366409282.shtml report 3573 于洪臣:不降级就该庆幸了嘴上风暴:处罚比酒驾还轻末代冠军给第九名?2月18日,大年初九,年过了一大半,不少人意犹未尽。几乎毫无征兆,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足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