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篮球会打更要会玩

2013年02月19日10: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对中国球迷来说,昨天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喜的是欣赏了一场篮球饕餮盛宴,延续三天的NBA全明星周末,给这个春节增添了无穷乐趣。然而,NBA全明星赛刚刚落幕,创造了CBA联赛全明星票王纪录的外援麦蒂,却在微博上宣布将不参加本周末举行的CBA全明星赛。同样是全明星赛,差距为何这么大!

  每次看完NBA全明星周末,都有一种感觉,NBA不是在打篮球,而是在玩篮球;不仅在赛场内篮球玩得很炫,篮球场外也玩得一点不差;不仅在美国玩,而且还把篮球玩到海外,引领别人跟着自己玩。就拿这三天的全明星周末来说吧,不仅云集了众多篮球名宿,还把体育界、娱乐界的知名人士邀请到场,并给他们表演机会。“百米飞人”博尔特玩起了双手爆扣,喜剧演员凯文·哈特更是捧起了名人赛的MVP,篮球巨星们联袂奉献篮球盛宴,而中场表演却是歌星阿莉西亚·凯斯。本届全明星赛再次突出了中国元素,关于姚明的一段纪录短片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主办方还将NBA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剪辑成一段视频,在现场大屏幕上进行了展示。

  在NBA全明星周末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时,中国的CBA联赛也结束了常规赛角逐,全明星赛将于本周末举行。与NBA相比,CBA不仅在篮球水平上有很大差距,更羞于展示自己。今年的CBA联赛,麦蒂无疑是最大亮点、看点,更是焦点,青岛队的比赛场场爆满,客场比赛的主场球迷甚至频频倒戈,一张百元球票被炒至上千元,麦蒂也以220多万张选票成为CBA联赛创立以来当之无愧的“票王”,他无疑也会成为今年CBA全明星赛最重要的聚焦点。然而,麦蒂却决定不参加CBA全明星赛。

  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个非常遗憾的决定,但这是麦蒂的选择。不过,中国篮协和各俱乐部有没有反思,麦蒂为什么不参加?回国照顾生病的外婆固然是个理由,但我们有没有把CBA全明星赛当回事?CBA把全明星赛安排在常规赛与季后赛之间,晋级季后赛球队把这段时间当作一次很好的调整机会,眼中只有季后赛,往往都是出工不出力。同样,中国篮协只把联赛当作一个为国家队练兵的平台,每年只想把联赛糊弄完,根本不去想职业化、商业化。CBA与NBA的差距固然非常大,但差距最大的并不是篮球水平,而是背后的运转体制和篮球理念。

  林华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