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翻译:麦蒂看好广东夺冠 外援最欣赏佛山兰多夫

2013年02月19日10: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球队最喜欢广东北京,外援最欣赏兰多夫

  从2012年10月24日清晨踏上青岛的土地到如今,麦蒂在中国已经待了足足有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对于一名曾在NBA两获“得分王”,职业生涯拿到超过亿万美元薪金的篮球巨星来说,第一次到海外打球,并且长期居住在一个文化差异巨大的国度,球场上下带给他的冲击都是巨大的。当然,他给身边人带来的变化同样明显。作为麦蒂的翻译兼生活助理,王彬彬一个赛季下来感慨良多。

  初来乍到,一切都不适应

  说起来,麦蒂来CBA的“处子赛季”,颇似他15年NBA生涯的缩影。在奥兰多魔术队效力期间,麦蒂品尝到了队史最长的19连败的苦涩滋味,而本赛季,双星男篮也遭遇队史最长的12连败。在休斯敦火箭队打球时,麦蒂曾率队豪取队史最长的22连胜,而本赛季,麦哥也帮助双星男篮收获队史最长的5连胜。

  回忆起麦蒂初来中国时的豪情,翻译王彬彬至今还记忆犹新,“他当时还是把中国的联赛想的有些简单。”王彬彬说道。的确,在加盟双星队的发布会上,麦哥豪气冲天地喊出了要帮助双星队的豪言。但等到联赛开打,麦蒂渐渐地发现,原来这里的一切并不会轻易地被他掌控。在这个他起初认为“简单”的联赛中,其实一切都不那么简单。“麦蒂起初最困惑的除了连败,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联赛每个场馆的条件都不太一样,包括客场的休息室,裁判的判罚尺度,这些都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说起经历12连败时麦蒂的变化,王彬彬印象最深的还是客场打上海赛后更衣室的暴怒。“那次是他唯一一次在队友面前表达不满,他也是想通过各种方式来激励身边的人,球队能够在后半段走出低谷,麦蒂还是起到了很大作用。”

  虚心学习,最欣赏兰多夫

  都说麦蒂狂傲,其实生活中的麦蒂十分随和。他从不为难身边的任何人,并且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主动研究对手。在预测本季冠军的时候,他最看好广东队。

  “他最喜欢看广东与北京的比赛,只要哪一轮咱的比赛与他们是错开的,他一定会在网上看直播。”王彬彬透露了麦蒂平日里的小秘密。谈及麦哥看这两支球队比赛的印象时,王彬彬回忆说:“他最看好广东队,其他的球队在他看来与广东队在人员配置上还是有些差距,并且麦蒂认为,咱球队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有机会赢更多的球。他认为广东队很有希望拿到本赛季的总冠军”。

  CBA赛场上的外援,与麦蒂相熟的并不多。这也是导致麦蒂起初对联赛判断过于草率的一个原因。毕竟,在中国联赛呼风唤雨的查尔斯、哈德森们,在NBA根本就是不入流的小脚色。“麦蒂最欣赏的外援是兰多夫,不光是与佛山队交手时,此前他就表扬过兰多夫。”王彬彬说道。

  ■麦蒂加盟双星大事记

  肘击吉喆吃过罚单

  ●从2012年的10月24日开始,青岛双星男篮的历史就翻开了新的一章。麦蒂在这天踏上了双星的版图,正式宣布加盟双星男篮。一个赛季下来,麦蒂有过无数值得回味与铭记的时刻。例如肘击吉喆 、绝杀辽宁、吃到罚单……

  ●2012年10月10日,麦蒂在自己的face book上宣布了参加CBA联赛的消息,下家就是之前有传闻的双星男篮。10月24日空降青岛,正式宣布加盟双星,从此麦蒂近距离成为了国内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去年12月9日,双星队客场负于北京队的比赛下半场,北京队员吉喆因在比赛中对麦蒂摇手指挑衅,被麦蒂当场肘击报复。事后中国篮协出台了“禁止球员在比赛中使用诸如‘摇手指’这类不礼貌或挑逗性的动作”的规定。

  ●去年12月23日,在双星队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的比赛,麦蒂轰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41分。

  ●去年12月26日,在双星队建队纪念日的当晚,麦蒂率领双星队主场106:97击败江苏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就此结束了尴尬的12连败。1月20日,麦蒂又帮助双星队取得了队史上最长的5连胜。

  ●1月9日,双星队客场90:99负于八一,比赛最后时刻场上发生了判罚争议,双星队员一度退出了赛场。事后麦蒂在微薄上以“3只瞎眼老鼠”讽刺当值三名裁判,被中国篮协处以禁赛1场的处罚。

  ●1月13日,网传麦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开价5000美金的采访费用,经过多方争议后,双星俱乐部和央视记者正式辟谣,证实这一传言并不符实。

  ●1月29日,双星队击败山西的赛后,网上疯传广厦队篮球宝贝“盼盼”曾经被麦蒂搭讪未果的事件。事后经过多方澄清,证明这一事件纯属篮球宝贝个人的炒作行为。

  ●2月1日,本赛季CBA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麦蒂凭借自己在球迷中的超高人气,以2218388票荣获“票王”并成功入围。2月18日下午,麦蒂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正式宣布退出CBA全明星赛,结束了本赛季在中国的全部征程。

  ■麦蒂CBA数据解读

  全面盖过马布里

  在谢幕战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拿到30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后。麦蒂率领的青岛双星男篮以8胜 24负的成绩联盟垫底。麦蒂个人本赛季总共打了29场比赛,其中26场首发,场均贡献25分、7.2个篮板、5.1次助攻外加1.5抢断。

  麦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 ,他依然具备在CBA呼风唤雨的能力。本赛季他打出过一次三双,10场得分超过30,还有一场砍下41分。单场最高篮板数为17个,这也直接回击了那些批评他“不防守”的声音。麦蒂场均 5.1次助攻,在CBA可以排到第8位,而计算总数的话,麦蒂148次助攻可以排到CBA的第4位;至于场均25分的得分,则可以排到第17位,计算总数,麦蒂总共724分可以排到CBA的第12位。对于初来乍到的他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单了。更别提在联盟里,出场次数超过20场 ,场均仍能贡献25+5+5的球员中,麦蒂是绝无仅有的“独苗”,甚至连马布里都未能打出25+5+5级的表现(场均 29.5分4.6篮板5.3助攻)。

/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