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扫黑久拖成灾

2013年02月19日10: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1999年赛季末,当那场臭名昭著的渝沈之战上演时,据说当时的足协掌门人王俊生在电视机前拍了桌子,放言道:“查,给我一查到底。”但两支涉案球队最终也仅仅被处以罚款了事。接到罚单后,沈阳海狮的总经理章健说:“我们认罚,谁让我们撞到了枪口上呢?”

  2001年,中国足球冲进了世界杯。但就在当年的10月6日,也就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前一天,甲B五鼠的假球风波爆发了。在沈阳,阎世铎当着众多俱乐部老总和媒体记者的面,咬牙切齿地说:“乱世需用重典,矫枉难免过正。总局领导说了,打假扫黑需重拳出击。”但那次的罚单被人们讥讽为“抓了妓女放了嫖客”,众多涉假球队中,只有最弱势的四川绵阳被降了级。

  那年年底,宋卫平掀起了一场反黑运动,最终也只有一个龚建平被抓了起来。

  直到2012年,当南勇、陆俊们在牢房里供述出操纵渝沈之战的幕后丑闻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执法者就是假球的参与者,让他们去处罚涉假球队类似于贼喊捉贼。

  事情本不复杂,只是姑息养奸、推诿渎职得久了,打击、惩治足球腐败的正义行动最后却造成了投鼠忌器的两难局面。 由于相关的足协领导早就放风“大局为重、保持联赛的健康发展”,人们对于现在这个不痛不痒的罚单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如果不是联赛下个月就要开打,这个罚单恐怕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笼新赛季赛程已定、赞助商和转播商已到位,参赛球队也已确定,此时若再祭出扣分、降级重拳,确实会乱套只剩下七八支球队的联赛怎么玩?拖字诀已经在事实上拯救了一大批污点俱乐部。

  其实,若足协在去年4月、5月份与司法机关同步出台行政处罚令,既师出有名,也会把对当年和次年联赛的负面影响降到一个可控制、可承受的程度,至少不会产生休克效应。中国足球丑闻的从轻判罚更像是一块华丽的遮羞布,在政治至上和资本至上的前提下,有些人蒙混过关,有些人成了牺牲品,有些人则从中获取了最大的利益。

  设想,刚刚上任的张剑勇敢一点,是否可以将联赛暂停或延期,先将前任遗留下来的隐患清除干净,该降级的降级,该罚分的罚分,当足坛得到彻底净化后再重新上路?当然,所有的人都知道,在现行的体制和环境下,这种举动只能停留在人们的美好幻想之中。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