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拉练董事督战高喊别丢脸 40岁老外援最抢眼

2013年02月19日11: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沈坤彧 现场直击

  申花韩国蔚山拉练动态

  昨天下午3点,申花迎来了抵达蔚山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韩国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昌源市厅。虽然全场占据主动,但最终仍以0比1惜败。在接下去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还有三场比赛等待着他们。

  别给咱父老乡亲丢脸!

  12点55分,吃完午餐的队员们陆续下楼,大巴1点准时出发,开往距离宾馆路途并不近的比赛场。虽然事先已经做了思想准备,然而一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让大家感觉有些吃不消。巴蒂斯塔和他的助教们一脸不快地下了车,其他人也在抱怨着比赛组织方没有事先告知他们比赛地在一小时车程之外的球场。球场在山顶的一座体育公园里,除了这片天然草场外,还有两片较小的人工草场。据那里的工作人员介绍,申花比赛的这片球场,平时租借的费用每小时大约300美金。

  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也已经于昨天抵达蔚山,下了大巴走向更衣室的一路,他“教训”着身边的几名队员,“看看人家(指走在前面的阎嵩),冠军拿得最多的球员搬最重的东西,你们呢?真是好意思的哦,一个个都像大牌一样!”更衣室外面,只见烟瘾很重的主帅巴蒂斯塔缩在墙角闷头抽了根万宝路。因为比预先计划时间到达得晚,为了保证充足的热身时间,比赛开始时间被往后推了一会儿。山顶的温度比市区更低,天寒地冻中,巴蒂斯塔在场边擤了把鼻涕,而对方主帅则带着翻译特意走到了他的面前毕恭毕敬地说,“从您踢球的时候起我就认识您了,我很欣赏您的球风。”虽然听着翻译的英文一知半解,但阿根廷人也好歹弄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热情地和韩国人握了把手。

  首发11人,外援中除了叙利亚人哈蒂布之外,其余三人全部首发,莫雷诺打起了中锋。而后防线的四个人从左到右分别是战怡麟、李建滨、斯基亚维和戴琳。其余的几名首发是王长庆、郑凯木、徐亮和曹赟定。比赛开始前,已经坐到二楼看台的周军还特地冲着场上的门将王大雷大声叮嘱了一句,“别给咱父老乡亲丢脸啊!”

  斯基亚维不得了!

  相比之前几个赛季,这支申花最明显的改观出现在中场。有了阿根廷前国脚托兰佐的加盟,又从国安引进了徐亮和王长庆,比赛中所传递出的最直接的信号就是中场终于可以拿得住球了。然而占尽了场面上的优势,却被对手抓住全场比赛几乎唯一的一次机会,在上半场开始不久得分。一次禁区外的远射打上门框,随后利用补射破门。

  上半场结束前莫雷诺曾经获得过一次点球的机会,裁判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吹罚,但是哥伦比亚人倒地后又发出了几声夸张的叫喊,正是这叫喊让主裁吹响了哨子。但是莫雷诺的主罚有些散漫,补射又打上了门框。看台上发出了一阵惋惜的声音,替补中立刻有人说:“以后还能让他罚点球吗?”“但是他是队长呀!”“队长就一定得罚吗?”他们的争论进行了一会儿,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

  主帅在下半场保留了绝大部分主力,只在中途换下徐亮和托兰佐,换上哈蒂布和姜坤。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终于盼来登场机会的叙利亚人却有热火朝天的劲头,他把球衣的袖子高高挽起,露出两截手臂,真是有撩起袖管大干一场的架势,而人群里则起了偷笑声,“我们这个11号得好好减减肥了。”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都鲜有亮点,而申花队中唯一让众人交口称赞的就是40岁的阿根廷外援斯基亚维。看台上督战的周军数次和身边的朋友们讨论他的表现,称赞他比在阿根廷拉练的时候更积极。“他可能觉得这是场正式的比赛,所以要认真表现的。别看他年纪大,反而场上跑动最积极的就是他,防守又稳扎得不得了。”说话间弗拉戈在和对手争抢时把对方撞倒在地,“不得了,连手都没用,就把人家扛倒了。”而申花落后的形势也让斯基亚维心急如焚,他几次三番冲到锋线上,再迅速归位,跑动迅速,完全看不出老态。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感叹,“要是再年轻5岁,简直难以想象!”

  “比赛虽然输了,但你可以看得出,申花的能力是在对方之上的。”比赛结束走下看台,周军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味中,“外援的能力我们也都看到了,都不差。就是配合还有些生疏,托兰佐和莫雷诺的配合很好,但他和别的球员几乎没有配合,还是因为比赛打得少。还有斯基亚维,你说好不好?我们不要去听别人说,说他转身慢或者什么,我们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