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全明星|2013年NBA全明星赛

乔丹赛前小瞧詹姆斯 “帽”送小皇帝科比很得意

2013年02月19日11:4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2至2013赛季NBA全明星周末迎来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科比、詹姆斯、杜兰特、韦德、保罗、哈登、格里芬等球星同场竞技,吸引了全世界篮球迷的目光。最终,科比、保罗领衔的西部明星队以143比138赢下了这场星光熠熠的比赛。

  乔丹赛前小瞧“小皇帝”

  本届全明星赛,“小皇帝”詹姆斯与科比的二虎相争绝对是看点。

  巧合的是,今年全明星周末开打之际,正值“飞人”乔丹的50岁寿辰。在众多后辈纷纷向“飞人”祝寿之际,有好事媒体把“科比和詹姆斯谁更出色”的老问题抛给乔丹。乔丹没有顾及詹姆斯的感受,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众所周知,要在这两人中做出选择,是件很难的事。但我的看法是,(科比的)5枚总冠军戒指可以击败(詹姆斯的)1枚总冠军戒指。”乔丹说,“我不是说詹姆斯未来不会拿到5枚戒指,他也许能得到更多,但现在的情况是5大于1。”

  一向不服输的“小皇帝”詹姆斯随后强力回击了乔丹的言论:“你不能总是用冠军戒指的数量定义球员的生涯。如果那样的话,我可以将比尔·拉塞尔排在乔丹的前面,因为拉塞尔有11枚总冠军戒指,而乔丹只有6枚。”

  这场口水战因乔丹的不再回应而平息。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开场就用一记暴扣宣告:“我才是最强的”。整场比赛,他为东部全明星队在30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19分、3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

  科比两次盖帽詹姆斯

  尽管詹姆斯打得积极主动,但前3节双方基本不防守,比赛充满了娱乐氛围。尤其是科比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更让“小皇帝”有劲儿没地使。

  进入末节,两位NBA顶级球星终于迎来了决战时刻。詹姆斯在科比的盯防下运球,先是做了一个假动作紧接着就要出手投篮,但科比眼疾手快,一掌把詹姆斯手中的球扇掉,并助攻队友得分。随后,科比在底线处的紧逼造成詹姆斯运球失误,并在篮下送给后者第2个盖帽。

  赛后,科比得意地说:“很明显,我就是不想让他在我头顶上得分。我盖了他的帽,他却跟我说‘你犯规了’,而我回答‘没错我是犯规了,我防你的每一次都是犯规’。”

  “大家都知道,最后8分钟才是‘真打’,也是最有趣的部分。”科比说,“球迷就想看到竞争和对抗,我觉得我们俩做了一场很不错的秀。”据西部全明星队队友帕克透露,科比在末节曾叮嘱大家,他要跟詹姆斯单挑。

  不过,詹姆斯和科比的对抗虽然精彩,但两人最终却都与全明星MVP(最有价值球员)无缘。本场贡献20分和15次助攻的快船队控卫保罗举起了MVP奖杯。

(责任编辑:季巍)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