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确定不参加全明星赛 条件成熟还愿意回青岛

2013年02月19日12:5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我们疯狂追逐爱的,是你,也是我们正在或已经逝去的青春。 ”这是一位球迷写给麦蒂的话。如今,赛季结束了,麦蒂要走了,无论有没有新的开始,这段记忆的青春终将散场。这个时候,适合一些回溯的纪念。比如,用几期文字的描绘,跟着麦蒂,回顾这个赛季。就以本赛季最后一战前的这次采访开始吧。

  麦蒂不怎么愿意接受采访,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一段全新的生活行将告一段落时,需要倾诉。和广东宏远的比赛前,麦蒂坐在更衣室里,外面球迷的呐喊清晰可闻,几名常年跟队采访的岛城媒体记者走过来,麦蒂抬头,微微一笑,算是打过招呼。这个赛季第一次,他愿意和我们敞开心扉,谈一谈这个赛季,谈一谈自己在青岛、在中国度过的这些日子。

  1

  关于赛季

  不该只赢八场球我们没有那么差

  从球队排名来说,麦蒂的这个CBA“处子赛季”无疑是失败的,8胜24负,联盟垫底,就像抹不去的墨点,铺在璀璨的画面中。 “我们不应该是一个赛季只赢8场球的球队,不应该是一个赛季连败12场的球队,我们没有那么差。”麦蒂摇摇头,似乎不愿意回忆那些失意的日子,“一开始中国球员对我太依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导致好几场该赢的比赛没有赢下来。 ”

  战绩,成了麦蒂心中绕不过去的尴尬。当记者让他评价自己的表现时,他会说:“只是赢了8场球,没什么好评价的。 ”好在,球队最终从低谷走了出来。 “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球员的提高,他们发挥出自己真正的能量,于是我们开始变好,越来越像一支球队在战斗,这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

  2

  关于队友

  他们越来越好我们就像兄弟

  当球队陷入低谷时,麦蒂身边的队友成了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关于麦蒂对队友失去信心的报道也在那个时候频频出现。当时,队友们真的让麦蒂彻底失望了吗? “不,我和我的队友,就像兄弟一样。 ”麦蒂表示,自己一直相信队友,“连败的时候,我觉得更应该鼓励队员,这样才能让他们发挥出潜力,建立自信心,才能走出低谷。 ”

  一个坎坷的赛季,让麦蒂和队友们从陌生到熟悉,真正融合到了一起。当友情成熟之时,却也到了谢幕分别的时刻。“我们一起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我很高兴和他们在一支球队效力,这会是永远的记忆。 ”麦蒂说,他最开心的是看到队友们在自己的帮助下变得更好。 “我尊重他们,我爱他们,回美国之后,我肯定会想念他们的。 ”

  3

  关于未来

  这座城市吸引我如可能愿意回来

  分别不意味着永不再见。下个赛季,麦蒂会不会回到CBA,会不会回到青岛双星队,是萦绕在每一个关心他的人心头的疑问。“只要条件成熟,我绝对愿意留在青岛。 ”麦蒂说,他已经喜欢上了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俱乐部对我还有我的团队非常照顾,这座城市非常美丽。如果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择青岛。 ”

  这样的表态无疑让人振奋,双星俱乐部也表达了和麦蒂续约的意愿,但未来的事情,谁都难以预料。谨慎的麦蒂感慨之后,也特意做出一番说明;“但我要重申一下,我这么说,意思并不是下赛季就一定会回来。我的意思是如果条件成熟,双方都满意,我也满意俱乐部的条件的话,会有这个可能性的。 ”

  4

  关于球迷

  感谢你们的热情这种感觉非常棒

  麦蒂留下来,这一定会成为他作出决定前,所有“麦蜜”心中最大的期待。当然,在麦蒂心中,球迷也是他对这里留恋的最大理由之一。 “非常感谢我的球迷,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球员所能想象到的所有热情,每一个城市,机场、酒店、球馆,每一次看到那么多热情的球迷,我就感觉这次来中国非常值得。 ”麦蒂所到之处,所引发的球迷热情,是这个联赛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有时候你甚至要担心球迷的疯狂,会不会让他感到厌烦。 “不会的,所有的球迷都很棒。 ”麦蒂告诉记者,自己有时确实需要一些安静的生活,而不是到了哪里都有那么多人包围着。 “有时候球迷确实有些太激动了,但总的来说,这里的球迷足够好了,这种感觉非常棒。 ”

  5

  关于CBA

  让球员决定胜负别毁掉精彩比赛

  对于球迷,即便表达热情的方式有时候过头,即将离去的麦蒂也没有说任何不满的话;但当话题转移到CBA联赛时,他似乎就不是那么满意了。记者曾经想让麦蒂比较一下CBA和NBA,但他摇了摇头,轻轻吐出一句:“没有必要,不要拿CBA和NBA作比较,因为二者之间根本没法比较。 ”

  对于CBA,麦蒂也有肯定的评价,“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只要他们不断努力提高,肯定会有更多人进入NBA打球。 ”在麦蒂看来,CBA最应该提高的,不是球员的水平,而是管理者和执法者的水平,特别是经历几次裁判风波之后。 “这个联赛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应该让场上的球员来决定比赛的胜负,不要让一些人把球员辛苦付出带来的精彩比赛毁掉,这不公平。 ”

  6

  关于孩子

  夏天带他们过来感受这里的一切

  在这种分别的时刻,或许更应该谈一下温馨的话题,比如孩子。 “我当然很想念他们,好在我们快要见面了。 ”当记者问起孩子,麦蒂的脸上出现一位父亲的笑容,那一刻无关篮球,只有亲情。这是一个顾家的男人,说到来CBA打球的最大苦难,他表示是对家人的思念。 “我太太过来时录了很多视频,带回去给孩子们看,让他们知道在中国有那么多的球迷爱他们的爸爸,让他们了解爸爸在这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只有说到孩子,麦蒂的语气中才会有骄傲,“我想夏天的时候带孩子们到中国来,让他们感受这里的一切,我很确定,我的中国球迷一定非常想见到我的孩子们。 ”

  7

  关于自己

  不需要得分证明就是想帮助队友

  无论是遗憾、不舍,还是新鲜、激动,麦蒂在CBA的第一个赛季结束了。 “除了篮球,在这里我还尝试了很多别的东西,吃中国菜,看京剧。在以前,如果有人让我去做这些,我肯定不会去做。但是现在,我已经做过这些事情了。当初刚来时我不知道会怎么样,现在,我已经开始学着融入到中国的文化中。 ”

  麦蒂说,他不想要“得分王”,不想要漂亮的数据,“从NBA到CBA,我还需要证明什么呢?就是想在这里帮助队友成长,让他们越来越好。”而这样的愿望,似乎也正适合在青岛双星实现。“我喜欢这里,喜欢这种挑战,带领一支从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球队打进季后赛,甚至是打进总冠军决赛,这将是一种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

  球队今日放假 麦蒂周四回国

  发微博宣布不参加全明星赛俱乐部表示希望能与其续约

  昨天下午,双星男篮从广州返青,球队今天正式放假。通过自己的微博宣布不会参加CBA全明星赛的麦蒂,也将于21日启程返回美国。今天球队正式放假,4月1日,球队将重新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麦蒂昨天通过自己的微博发表公开信,深情地感谢了队友和所有球迷,并表示因为急于返回美国陪伴生病的祖母,所以不会参加本周末的CBA全明星赛。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原来为麦蒂预定了26日的机票,已经改签到了21日。届时,麦蒂将和自己的保镖、体能师一起返回美国。

  双星俱乐部方面透露,己向麦蒂表达了续约意向。 “当初引进他时,我们就希望他能在这里待几个赛季,真正带领球队上一个台阶。 ”总经理生锡顺表示,“我们很愿意也会很积极地和麦蒂方面商谈续约事宜,我们相信他也会愿意回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