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全明星赛落幕:西风压倒东风 真打抑或假打

2013年02月19日14:4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西部队科比(右)封盖东部队詹姆斯。 新华社发
西部队科比(右)封盖东部队詹姆斯。 新华社发

  阿成

  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全明星赛在休斯敦落幕,西部明星队以143:138战胜东部明星队,获得全明星赛三连胜。西部队后卫保罗取得20分15次助攻,被评为本届全明星大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本届全明星赛创下多项纪录,杜兰特全场拿下30分,成为第一个连续三届全明星赛得分30+的球员。科比得到9分8助攻2抢断2封盖,其在全明星赛的抢断次数达到37次,追平乔丹并列历史第一。不过,詹姆斯得到19分,其连续7届全明星得分20+的纪录中断。其他主要队员的数据为:东部队韦德得21分,安东尼得到26分12个篮板球,加内特仅打了首节6分钟就休息,得到0分3篮板,替补队员乔治17分,欧文15分;西部队格里芬19分,替补队员哈登15分,威少14分,帕克13分。

  NBA全明星赛是娱乐性的比赛,表演性质重于比赛胜负。本届全明星周末前两日的活动和比赛较为沉闷,特别是新秀赛,几乎没有什么对抗,超高比分给人的印象是“太假”。不过,压轴的全明星赛“真打”的“戏份”十足,让球迷们看得较为带劲。按以往全明星赛的“惯例”,一般是前三节“假打”,最后一节才“真打”,但本届全明星赛从一开场起双方似乎就较上了劲,比分也一直未能拉开。此外,科比与詹姆斯“单挑”,保罗穿裆戏耍波什等场面,也让人感受到一些对抗性和“火药味”。

  本届全明星赛“真打”成分的提高,大约有如下原因:

  一是东部队欲终止连败的尴尬。近几届NBA全明星赛,可谓西风压倒东风,已遭遇两连败的东部队当然不愿再败,他们要将“风向”扳过来。不过,从比赛场面上看,似乎西部队打得更认真更严谨一些。看来,东部很想赢,西部也不想输,于是一场争夺还能称得上“激烈”的比赛上演。

  二是新人想出风头。本届比赛乔治、欧文、哈登等几名队员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些首登全明星赛舞台的新人很兴奋,充满表现欲望,在比赛中很卖力。保罗、杜兰特、安东尼等虽然已不算全明星赛的新人了,但他们正准备接过科比、加内特、邓肯等老一辈球星的大旗,成为全明星赛的主角,因此争当MVP、交出一份亮丽的数据,对这些中生代球星的佼佼者来说,看来是“必须的”。新人的表现欲望和中生代球星之间的角力,让本届全明星赛有更多“真打”的味道。

  三是飞人乔丹适时“煽风点火”。本届全明星赛适逢乔老爷50岁大寿的生日,而乔丹前几日的一番对科比和詹姆斯以及当今NBA的评点,在全明星赛期间被进一步“热炒”。科比“单挑”詹姆斯,两次封盖对手,让詹皇颜面有些挂不住的刺激场面,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不管这两位巨星的“单挑”有多少认真的成分,这种场面足以让本届全明星赛让人津津乐道。

  不过,以取悦球迷和宣传推广为宗旨的全明星赛终究不是争夺锦标的比赛,很难淡化表演娱乐的“假打”特性,球迷们对胜负不可太过认真,博得一乐也就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