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树勇:中国田径不能窝在家里 海外拉练很有效

2013年02月19日14: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俊宽
原标题 [(田径)冯树勇:中国田径不能“窝在家里”]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从本月初开始,中国田径队部分年轻队员奔赴欧洲连续参加多站室内比赛并取得一定成绩。19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通过微博对年轻选手取得的成绩给予鼓励,并表示中国田径要想在国际赛场有所作为不能只是“窝在家里”,出门参赛势在必行。

    此次赴欧比赛拉练,多名中国选手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男子撑杆跳高选手杨雁盛跳出5米80,打破了该项目全国室内纪录。男子跳高选手王宇也创造了2米30的个人最好成绩,距离名宿朱建华保持的2米31的全国室内纪录仅差1厘米。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更是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一周之内四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在伯明翰室内赛中拼得一枚铜牌。

    “经过这种在国际上跟高水平运动员的较量,我们的运动员会获得很多的进步。如果还是窝在家里,不走出来,那要在国际上有所作为,真的是非常的难,”冯树勇这样评价年轻队员的表现。“像谢文骏和王宇这样的年轻运动员必须经历这样重要的锻炼过程,才有可能逐渐走向成熟。”

    同时冯树勇对于这种海外拉练多站比赛的形式也给予了肯定。他说:“连续比赛一直不被很多国内教练员认可,如果运动员出现一些问题,总是把比赛多作为原因。其实,比赛多、连续比赛早就是国际上的一种非常普遍的作法,这样的比赛方式对运动员的锻炼和提高很有帮助。最近我们的一些运动员在欧洲开始尝试这样的连续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运动员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其实很多年以前,邹振先、刘玉煌、朱建华、黄庚、黄志红,以及近些年刘翔、李艳凤、巩立姣、张文秀等都是经历了这样多比赛、连续比赛的过程,才逐渐成长为优秀运动员的,”冯树勇补充说。

    据冯树勇透露,王宇等选手目前已经结束欧洲拉练之旅启程回国,而谢文骏还要在21日参加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