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拜赛-郑洁鏖战险胜U-拉德 晋级次轮约战沃兹

2013年02月19日2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遭遇了和自己一样是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波兰小花U-拉德万斯卡,双方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战后郑洁凭借更稳健的发挥以6-2/2-6/7-5胜出,艰难闯过了首轮关。中国金花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以两个6-2淘汰了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

  郑洁和U-拉德万斯卡都是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二人此前仅在09年的墨西哥蒙特雷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姑娘以两个6-3获胜。U-拉德是典型的技巧型打法,并非郑洁所惧怕的力量型、大炮型猛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中国金花现在的稳定性大不如前,波兰小花的难缠球风也会给她制造一定的麻烦。因此,双方今天的这场比赛可谓是胜负难料。

  首盘比赛由U-拉德万斯卡先发球,波兰小花顺利保发,紧跟着又在第二局一直压着郑洁大,不过中国金花顽强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U-拉德在第三局也遇到了麻烦,结果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惨遭破发,郑洁随后趁热打铁强势保发,以3-1拉开比分。之后中国姑娘越战越勇,第五局轰出了love game再破一局,这样郑洁再度保发后已经以5-1遥遥领先;U-拉德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首盘,还在郑洁的发球胜盘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中国金花没有让对手得逞,连下四分保发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都保的很轻松,第三局郑洁错过了1个破发点,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宣告失守,U-拉德万斯卡以3-1拉开了比分,虽然中国金花在第五局仅让对手得了1分就强势回破,但是她之后的发球局挣扎了一番后又没能保住,再度领先的波兰小花之后越战越勇,一举拿下之后9分中的8分以6-2回敬了郑洁一盘。

  决胜盘郑洁调整了状态,一上来连下八分迅速建立起2-0的完美开局;U-拉德在第三局轻松保发止住颓势,紧接着又在郑洁的发球局拿到了1个破发点,不过中国金花没有让对手得逞,顽强保发后继续给对手的发球局施压,很快在第五局又以40-0领先,波兰姑娘追了两分后还是再遭破发,郑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之后破发大战继续上演,直到U-拉德3-5落后的发球局她才艰难保发打破僵局,比赛来到郑洁5-4领先的个人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虽然这次还是没能破发,但是在5-5平后她很好的控制了失误率,最终连下两局以7-5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20分钟艰难打进了第二轮。(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