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救火24小时纪实:凌晨2:40抵队 只睡三钟头

2013年02月20日00:51
来源:新商报 作者:阿龙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韩国统营报道 24小时,李明只睡了3个钟头。其余时间,他在赶路,他在和徐弘交接,他在和教练组、球员交流,他在训练场督训……充当“救火队员”对李明来说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的“火”太急,太猛。【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2月18日 18时55分

  李明独自一人登上了大连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这一次出行,此前没有任何计划,他出行赴韩签证是托关系加急办理的。上飞机前,李明拨打队干的电话,无人接听,他只能拨打了相熟记者的手机,简单了解了阿尔滨队训练和场地的情况。得知统营气温偏低,他通知俱乐部工作人员准备了贴身的T恤和手套,装进了行李袋。

  2月18日 20时55分(当地时间)

  李明抵达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紧急乘车赶往阿尔滨队的集训地统营。此时,外界关于他接替徐弘掌管球队的新闻已经是满天飞。不过,由于出境更换了手机,除了董事长赵明阳和少数几个俱乐部工作人员,谁也联系不到已经悄然抵达韩国的李明。车在夜色里飞驰,李明毫无困意,他深知此行任务艰巨,与上个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情况完全不同。

  2月19日 2时40分(当地时间)

  李明乘坐的汽车驶入统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三名记者下楼等候。阿尔滨入驻的玛瑞娜酒店大堂已经熄了一半的灯。几分钟后,李明拎着一个箱子和一个大包下车,昏暗的灯光下还被眼尖的韩国球迷认了出来,要求合影。李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情发生的非常突然。此次赴韩,受老板赵明阳委托,他暂时接手球队,监督球队的训练。”

  2月19日 5时(当地时间)

  统营海边已经响起马达声,渔船开始出海,李明的房间仍没有熄灯。他在和教练组成员和队干交流,以尽快了解球队目前的情况。他担心的,是球队因为换帅出现波动,影响了接下来的冬训。毕竟,联赛就在眼前,一刻也不能耽误。虽然不准备接手球队,但为了交流方便,他还带来了折叠的战术板。

  2月19日 8时55分(当地时间)

  李明已经起床55分,穿着笔挺的西装出现在酒店大堂,第一个和他握手的是队医李大夫。球员一个一个出现,李明一个一个握手。乌塔卡看到李明,给了他一个拥抱。当所有人都到齐了,助理教练石磊宣布,“李总今日凌晨到达,让我们表示欢迎!”掌声响起,进入酒店的其他旅客有些诧异。李告诉石磊,“训练计划不变,仍由你负责”。此后,他招呼大家开饭,进入餐厅,被教练组让到了徐弘此前坐的位置上。

  2月19日 9时30分(当地时间)

  李明在助理教练石磊的陪同下,来到酒店的第10层,徐弘的房间。李明首先代表俱乐部对主教练徐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徐弘的离职,表示遗憾。时间不长,李明就和徐弘完成了球队工作的交接。此后,他在午饭后再次召集教练组开会,共同商讨后面的训练计划。

  2月19日 15时15分(当地时间)

  阿尔滨队比平时提前发车15分钟,这是李明的意思,他要到球场的更衣室和球员进行一次简短的交流。“我的目的是让球员放松紧张的神经,不要让他们受到换帅的影响。”李明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这次和球员的交流持续了近20分钟。据球员们透露,这次面对面的气氛非常融洽,好像又回到了上个赛季。

  2月19日 16时(当地时间)

  李明已经换上了他那款怀旧版的猎鹰战靴,站在球场边。他先垫了几下球,发现球充的气太足了,让队干马上处理。对抗训练开始后,李明走到场地中简单交代了一下球员攻防中正确的站位,随后站在场边观看。看到球员位置不对,他大声提醒“检查位置、检查位置!”被他提醒最多的是小将艾迪。训练中,阎峰和于大宝先后受伤离场治疗,他们返场前,都是李明出任“替身”,先打后腰,后打右前卫。

  2月19日 19时(当地时间)

  阿尔滨队吃晚餐,李明穿着新赛季的新款训练服出现,黄色和蓝色相间,有些扎眼。“我真有点累了,就睡了3个小时。”因为缺觉,李明没吃多少。今天,阿尔滨队将与天安市厅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李明说:“踢完这场比赛,我能睡个好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