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气场决定鲁能成败 球队体能只能撑70分钟

2013年02月20日06:54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在土耳其集训结束后,安蒂奇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对鲁能的内部管理、硬件建设和经济条件非常满意:“这里让我非常满意,大的俱乐部拥有远大的理想,这正是我想要的。”他也透露了渴望夺冠的想法:“只要准备充分,我相信球队可以去争取冠军。”对安蒂奇的2013赛季充满信心的支持者不少,但问题的关键是,团队和士气,最终还是依靠正式的比赛来体现,对于安蒂奇来说,要想把鲁能从大乱到大治,挑战实在不小。

  不算替补上阵的与日之泉的比赛,在此前6场热身赛中,鲁能总共攻进了13个球,进球效率不错,而在6场比赛中丢球数只有4个,防线尚算稳固。不过因为安蒂奇在比赛中非常强调防线前压,这导致鲁能防线背后的空当非常大,而在中场,安蒂奇又放弃了防守型前腰西芒。在国家队和沙特队的比赛中,国家队的战术要求就和安蒂奇的安排类似,但后防问题却让国家队付出代价,如果解决不好,在面对恒大、阿尔滨这些进攻能力强大的球队时,鲁能将很难避免失球。

  实际上,鲁能最大的隐忧是体能。安蒂奇在1月11日才开始带队训练,算上春节放假时间,在联赛开始前,安蒂奇只有不到50天的备战时间。但在带队之后,他更倾向于技战术的演练,体能训练的时间相对较少,但是,在安蒂奇到来之前,鲁能的上海集训质量非常低,球队体能储备出现了一些问题。据了解,球队的体能尚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大约在70分钟左右,许多球员就会出现体能问题,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体能储备,另一方面是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对鲁能队员的体能要求更高。滕卡特狂练体能也是源于鲁能队员体能不足,在这一点上,安蒂奇必须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2013赛季的鲁能,正经历着一次大变革。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低迷后,鲁能管理层和教练组都发生了巨变,这也对俱乐部的管理水准和教练的执教艺术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至少就目前来看,安蒂奇还是一个很有魄力的教练。很多鲁能官员和球员都评价说:“安蒂奇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他在场上表现了足够的威严和控制欲,这种威严和控制欲,对于鲁能的队员来说可以产生震慑力。但安蒂奇同样绕不开滕卡特曾经面临的难题:鲁能拥有太多的球员,尽管鲁能在新赛季会把一线队大名单缩减为35人,但安蒂奇的气场能否震住都有望成为主力的鲁能球员,仍旧是一个疑问。 (球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