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紧急预案雷纳尔多或留队 利马铁定无缘亚冠

2013年02月20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晚24点,是亚冠第二次报名截止时间。由于体检出了些问题,而且转会手续无法及时办理,国安推迟了与第五外援巴西前锋利马的签约时间,再做斟酌。因此目前队内的卡努特、格隆、马季奇和克里梅茨四名外援将征战亚冠联赛。外援引进已经不知别扭了多少回,国安就不能“换换样儿”吗?”

  利马有老伤 国安犯嘀咕

  作为国安的第五外援,巴西前锋利马的加盟可谓是无比纠结:昨天下午,一度传出利马因为体检查出膝盖有伤无缘加盟国安。但是到昨天晚上,国安还在和利马就合同年限进行商谈,而利马本身在转会程序上出现的问题,这让他即使最终签约,也将无缘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比赛。

  突传放弃利马

  昨天下午,记者从相关人士那里突然得到消息,国安将放弃利马:在第一天的常规体检中,的确没有发现利马身体上的问题,但是在第二天前往医院领取核磁共振的结果之后,利马被发现膝盖韧带曾经做过修复手术,这也让他之后在同样部位受伤的几率增大。国安因此打算放弃与他签约,甚至做好了让雷纳尔多留队的打算。但是在征询专家意见之后,国安被告知这并不算大问题,于是国安又决定留用利马,但是合同年限从3年变为1年,“膝盖韧带属于动不动就要休息半年以上的重大伤病,如果签约三年而出现伤病,那时候就算是想租借出去都没人要。”一位国安人士这样说。而利马能不能签约,还要看最近两天双方谈判的结果。

  铁定错过亚冠

  昨晚24点,是国安本赛季修改亚冠小组赛阶段名单的最后时限。利马由于没有最终正式签约,他将肯定缺席本赛季国安的亚冠小组赛阶段比赛。但是事实上,没有让他如期签约的,除了有老伤在身的膝盖之外,还有他自己转会上的程序问题。“具体问题我们也不清楚,但是应该是他和原俱乐部的一些问题吧。”一位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这样说。转会出现问题,这就意味着利马的转会不能通过国际足联转会平台获得确认,没有通过国际足联的转会平台,他就不能注册为亚冠参赛球员。因此,利马将铁定错过亚冠小组赛,马季奇、格隆、卡努特和克里梅茨将代表国安参加亚冠小组赛。

  做好两手准备

  针对利马的这种情况,国安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利马可以接受签约一年的条件,那么国安将与他签约。但是如果巴西人不能接受签约一年,国安很有可能将留用尚未与球队解约的雷纳尔多。虽然不能参加亚冠比赛,但是由于中超的注册直到2月28日才截止,因此国安还有一周的时间来决定第五外援的最终人选。文/本报记者 张巍

  国安解约马努、弗朗索瓦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上午,国安与马努以及弗朗索瓦完成了解约,目前国安只剩下与雷纳尔多的合同还没有处理完。

  尽管与利马的签约出现了问题,但是国安与马努、弗朗索瓦和雷纳尔多等三名球员商谈解约的事情并没有受到影响。昨天,记者从俱乐部获悉,在经过谈判之后,马努和弗朗索瓦两人已经与国安俱乐部达成一致,国安在支付一定金额的解约金之后,两人成为自由球员,他们与国安的合同也提前结束。两人的解约金均为十几万美元,并不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多达百万。

  目前与国安还有合同的只剩雷纳尔多,澳大利亚人与国安解约的谈判并不顺利。目前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他甚至有留队的可能。如果利马最终无法签约,短时间内国安又无法找到外援前锋,那么雷纳尔多留队继续征战,或许是国安最后的办法。

  国安花钱不爽处处受制

  国安连年在引进外援上不顺畅,究其原因,动作慢、投入少,使得国安在引进外援上处处受制,难以有所作为。

  国安每年的外援引进,几乎都可以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每赛季结束后国安都是很早就与外援接触,但是很多时候,因为预算的问题,让国安将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与经纪人和球员砍价上,这也让国安错过了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新赛季,引进年轻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后卫克里梅茨之前,国安就因为价格的原因错过了韩国知名球员曹秉局和赵星桓等人。而在找利马之前,国安也因为价钱的原因错过了在欧洲踢球的大乌塔卡、迪亚拉和韦伯等人。

  更要命的是,这种在价钱上的拉锯战,直接影响了国安引援的效果:通常情况下,欧洲的冬季转会窗都在1月31日关闭,而中超的转会窗则一直开到2月底。尽管依然可以从其他联赛引进球员,但是这个时候,国安已经错过了冬天转会市场交易最活跃的时间段,很多潜在的转会对象,要么已经被其他球队挖走,要么就是选择留队。除非有重大的伤病,或是球队之前想卖掉的队员一直没能脱手,各队不会再轻易变动自己的球队阵容。在这个时候找来的队员,要么有潜在的伤病,要么长时间没有训练,身体和状态都很难保证。像来自巴西强队格雷米奥的利马,国安之所以对签他犹豫不决,就是担心他的旧伤。

  如此缓慢的引援节奏,让国安通常只能在联赛行将开始的时候才能最后敲定外援,这也让刚刚到队的外援错过了最宝贵的冬季训练,体能储备和与全队的磨合都是问题。而“压哨外援”一旦有伤有病,国安连替代者都来不及找,就匆匆开始了亚冠或者中超联赛。比起大手笔引援且果断出手的恒大、阿尔滨、富力等俱乐部,抠抠搜搜且犹豫不决的国安可以说从一开始就落后了。文/本报记者 张巍

  国安亟待拓宽引援渠道

  吃一堑,长一智,国安从这些年外援引进不力的事件中到底应该吸取怎样的教训?

  事实上,国安在引援上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固定的模式:在确定外籍主教练的同时,不管是主观意愿还是被迫,都会与主教练身后的经纪人确定合作关系。这名负责把主教练运作到国安的经纪人,就基本掌握了这个赛季国安外援引进的运作权。但是这样一来,国安引进外援的可选择范围就大大缩小了,毕竟一名经纪人或一家经纪公司,手里掌握的球员资源是有限的。比如帕切科在任两年,雷纳尔多、卡鲁、马努、凯塔、弗朗索瓦和格隆6名外援都是其中方经纪人负责运作来到国安的,但是目前只有格隆占据了一个位置,其他5个都不见踪影了,这种模式的弊端可见一斑。因此国安今后把经纪人运作外籍主教练和外援的权力“割裂”开来很有必要。

  除此之外,国安还倾向于与相对固定的国内经纪人或公司合作。但是对于自己想要的某个位置的球员,国安更多时候只能看经纪人送来的资料和光盘进行挑选,随着很多球员拒绝试训,国安挑选外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呼吁多年的球探体系,国安始终没有建立起来,更谈不上有什么球员资源储备了。作为国内一家大俱乐部,国安应与国际大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最大限度地拓宽球员选择面。另外,国安外援资料库的丰富也很重要,这样可以避免经纪人给什么选什么的情况。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